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骨折 游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1 青年时报

  姚明又受伤了!而且这次似乎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严重!当天的诊断结果是左脚脚骨骨折,可以确定的是,他的常规赛已提前谢幕,能否参加世锦赛还是个未知数。NBA征战四年,姚明成长的代价是脸上被缝了63针以及10处程度不等的伤病——

   时报讯 在客场挑战爵士队的比赛中,姚明在首节结束前3分50秒便一瘸一拐地走下场来,表情十分痛苦,经训练师琼斯和队医的紧急诊断和治疗,初步结果为左脚小脚趾附近
脚骨骨折。

  彻底告别本赛季

  “我将去休斯敦医院做全面检查,在这以前,我不能说什么,”姚明的这个赛季真是糟糕透顶,他去年12月中旬刚接受了左脚大脚趾手术,现在,这只命运多舛的左脚再度受伤,只是这次轮到小脚趾。

  在仅剩4场的情况下,姚明对这般变故始料未及,他甚至不清楚自己受伤的原因,“爵士队的奥库尔先踢到了左脚侧面,后来基里连科似乎也踩在了这儿。”当时,姚明夺得前场篮板球,并在基里连科被判犯规后打三分得手。随后姚明开始弯腰揉他的左脚,“我本打算忍痛继续比赛,但不到1分钟疼痛就变得难忍。”

  下场前,姚明得到5分、2个篮板,他的赛季就此结束。

  可能祸及世锦赛

  姚明受伤,对进军季后赛无望的

火箭并无过多负面影响,但篮管中心的领导却着实捏了一把汗,对于本想在8月日本世锦赛上有所作为的
中国男篮
而言,这无异于晴空霹雳。

  据姚之队成员透露,姚明将缺席两到三个月,这势必影响到国家队世锦赛的备战工作。按照原定计划,姚明将在6月中旬左右赶赴国家队报到,然后随队于6月20日左右前往

意大利,进行今年第一次欧洲拉练。“现在看起来够呛,可能得休两个月左右吧。”胡加时认为,姚明很可能错过本次拉练。

  在得知姚明受伤的消息后,前国家男篮主帅蒋兴权也表示担忧,“就算伤势在两到三个月之内恢复,也无法马上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这肯定会影响到全队的备战计划。”

  相反,姚明本人却是非常乐观,“也许对我来说,现在休战是最好的事。当我复出的时候,我可以变得更加强壮。”确实,在1月手术后归来以后,姚明的进步令人敬畏。

  ■大郅回归后续 特约记者 田欣欣

  胡加时:别对大郅期望过高

  时报讯 姚明的意外受伤使得中国最出色的两名中锋聚首的时间再次推迟了两个月,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坦言,虽然王治郅回归,但球迷的期望不要过高。

  “王治郅回国是件好事,他也有一定的能力,但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多了一名王治郅到底可以使球队的成绩提高多少谁都不好说,千万不要以为他回来了我们在奥运会就能够获得一个多高的名次。”

  胡加时分析说,大郅回来后将会打4号位,与姚明一起组成国家队的内线,“篮球是5个人在场上打球,要想获得好成绩,凭借一两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外线选手的实力也一定要得到增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