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宇:CBA总决赛一开场就是垃圾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5:48 都市快报

  CBA巅峰之战在12分钟的对抗后迅速演变成一边倒的屠杀。在首节战成22平后,广东派上外援积臣,并加强防守,顿时令八一无所适从,第二节单节净负18分。以52∶34开场的下半场全成了垃圾时间。

  首先,我应该检讨,作为一个专写篮球新闻的记者,对于昨晚上演的CBA总决赛I,我竟然缺少全部看完的欲望。

  同事问:难道总决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垃圾时间?很聪明的论断!尽管赛程上写着后面还有六回合的比赛,但昨晚之后,或许谁都明白,剩下的只是走过场而已。

  高潮来得早,更来得短

  

总决赛I的高潮来得早,更来得短。首节比赛,广东八一摆开了相互死掐的架势。广东主帅李春江祭出的全华班阵容迷惑了所有人的眼睛。但从第二节开始,李春江让球迷们“失望”了。他令旗一挥,积臣上场搭档易建联,八一开始成为鱼肉。30∶12的冲击波告诉全国球迷:后面的24分钟,你可以换台了。

  不过,我没有换台,毕竟这也代表着中国篮球最高水平的较量,要捧个人场,尽管同事们一个个走开。

  随后的比赛开始有点像韩国连续剧,平淡而冗长。只剩下

东莞体育馆的DJ,独自对着话筒有一搭没一搭地娱乐着现场球迷,得到的回应是那么的稀稀拉拉。到了第四节,DJ也累了,场馆内只剩下篮球击打场地的声音……

  这不禁让人纳闷,这是CBA总决赛的现场吗?是去年总决赛暂停时队员都听不见教练布置战术的东莞体育馆吗?

  宴席刚开,却已是残羹冷炙

  想到了比赛结果,却没想到会是如此惨淡的过程。广东实力之雄厚、八一意志之顽强已经不需要再作渲染。总决赛之前,大家已经明白,这是一场实力与意志之间的抗衡,结果却演变成了一边倒,只看到李楠,还在用充满血性的怒吼和歇斯底里的表情告诉你,这真的是总决赛。

  一个赛季都在期待的总决赛,刚刚打了第一场,俨然已成了一盘残羹冷炙。

  今晚,总决赛II将在东莞继续上演。看着昨晚比赛还没结束,球迷就开始陆续退场的场面,真让人担心今晚东莞体育馆的上座率。

  中国职业联赛第一年的总决赛竟是如此平淡的开局,不得不承认,有点难堪。不知道看着

中国足球逐渐回升的人气,一心想争中国第一运动的篮管中心有何作想。(见习记者郭宇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