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落地”后咋走 民间希望尽快为国效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4:51 华商网-华商报

  

王治郅“落地”后咋走民间希望尽快为国效力(图)

  回家,王治郅亲手为自己开启了新的希望

  大郅诚恳的道歉,并用回国的实际行动表明了认错的态度,受到各方的赞赏。但对于大郅过去的错误,以及改正错误的表现,相关方面一定要给个说法。这一点并不奇怪,王
治郅毕竟是有组织的人,来自组织的说法,既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大郅负责。这些说法确定后,才能涉及王治郅回国后的出路问题。因而,有关方面说,王治郅回归只是迈出了第一步。

  原谅他———篮协说法

  运作大郅回国的中国篮协首先给出了说法。在他回来的当天,中国篮协发表了声明。这份声明接受了王治郅的道歉,对他认错的态度也无异议,并呼吁外界给大郅一个改正错误、反思的宽松环境。但这份声明并没有直接承诺王治郅重返国家队的可能,而是说他能否再次入选国家队取决于他的思想、身体和技术等方面。其实在大郅一事上,篮协还在等总政和八一

男篮的说法。

  批评帮助他———总政说法

  总政和八一男篮的说法是所有说法中最关键的。关键在于王治郅会不会得到来自部队的处理,以及怎样的处理。尽管总政和八一男篮已经定了调子:允许大郅犯错误,允许大郅改正错误,但毕竟是部队,违反了纪律,就会有相应的违纪处理。尽管在王治郅长达4年的不归中,八一方面始终没有明确说法,但这并不等于没有说法。这一点,谁也不敢保证,哪怕是中国篮协。

  不过,可以估计到的是,总政方面不会太为难大郅。在处理大郅问题上,一方面要体现部队的纪律性,一方面还要给他从头再来的机会。因而,思想教育帮助为主,一定的处理为辅就应该是总政和八一男篮对大郅最终的说法。

  尽快为国效力———民间说法

  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来自于社会舆论。尽管有部分观点认为大郅认错程度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反省,但对大郅回归反映出的主流民意还是积极的,对大郅的举动是赞赏的,也因此原谅了他,并希望他尽快回到国家队。不过,篮协和总政不愿意看到外界过高关注大郅的回归,希望逐渐低调,并最终平息下来,这样也有利于大郅从思想到情绪都能稳定地完成过渡,恢复到正常状态。

  三方说法决定三种出路

  三种说法意味着大郅的三种出路。篮协的说法,意味着大郅重返国家队的可能。这一点,篮协不会设置任何障碍。总政的说法意味着大郅能否“军转民”,拿到私人护照,以及代表八一队征战联赛。由于八一男篮将改制,即使大郅不是军人,仍可以代表八一队效力。而王治郅归来前也表示,回到CBA,他只为八一队效力。公众的态度则决定了大郅摆脱过去的阴影,重新征战NBA或者欧洲联赛。这将是一个相对长远的话题。本报记者梁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