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求婚”→“悔婚”→“复婚” 马琳银河破镜重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3:45 三秦都市报

  当中国乒球还在憧憬国球春天到来时,人们等来的却是一场骇人听闻的风暴———因为价格过高,陕西银河俱乐部拒不与马琳签约,并要求乒协降价200万“贱卖”;随后,一系列关于马琳去向的议论声此起彼伏,重新摘牌、下嫁吉林等传言更使得“标王”事件扑朔迷离。不过在折腾了一个多月后,银河俱乐部最终还是与马琳“破镜重圆”,“标王事件”最终以看似完美的结局收场。

  李异红:银河不会被处罚

  在银河与马琳正式签约之后,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也结束了将近一个月的失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非常爽快,“问题已经都已经解决了,这几天就会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给大家一个正式的说法。”当谈到关于会不会处罚银河俱乐部时,李异红表示“现在问题都已经解决了,银河俱乐部也已经按照乒羽中心制订的摘牌规则,以501万签下马琳,所以应该不会受到处罚。在李异红看来,银河俱乐部并没有拒付501万,所以不应看作违反规则。

  马琳:先以

世乒赛为主

  在银河俱乐部与马琳签约之后,记者也采访了正在备战世乒赛的马琳,马琳表示:“每年的签约都需要经历一个过程,今年主要是引入了这个摘牌制度,所以比较麻烦。不过对于自己而言,签约都是迟早的事情,所以也没有过多地去想这些问题。”马琳还表示:“目前自己只考虑世乒赛,先打好世乒赛,世乒赛之后,全力以赴为银河俱乐部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乒羽中心:结果近两日公布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一位乒羽中心的工作人员,据乒羽中心这位工作人员证实,“陕西银河俱乐部已经将马琳的

注册表以及相关资料传真至乒羽中心,他们也通过了马琳的资格审核,而整个2006乒超联赛的注册运动员情况将于近两日公布。”这一消息的确认,标志着传来传去的马琳归属风波终于有了“官方表态”。而且该工作人员也透露:“银河俱乐部所出的价钱与摘牌规则相符。”当记者问起乒羽中心是否会处罚银河俱乐部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并没有这一类消息,这几天将会有最终公告。”

  实习记者 杜鹏

  刘国栋:银河目标直指冠军

  在得知银河俱乐部已经与马琳签约之后记者昨日联系到了陕西银河俱乐部主教练刘国栋,刘国栋也肯定了马琳今年将继续代表银河俱乐部征战乒超联赛这一说法。他表示,陕西银河确实已于4月10日下午与马琳签约,价格依然是摘牌会议上确定的501万。同时,刘国栋还向记者透露了本赛季的目标和阵容,刘国栋说:“陕西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保三争冠,俱乐部原本打算在赛季前签下6名队员,但马琳501万的租借费比较高,超过了预期的预算。所以,银河俱乐部只有在引进其他球员的时候缩减开支,做到少而精,力争为俱乐部减少开支。最终银河俱乐部确定的五人是:马琳、郝帅、高礼泽、杨子和一名陕西本土小将。”对于这套阵容,刘教练分析说“我们不仅保存了上赛季的基本实力,而且在保证节约开支的前提下也增强了第四单打的实力。”刘国栋表示,这样可以根据需要排出两套不同的阵容,在比赛中拥有更大的自由度。

  “标王事件”回放

  3月2日 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以501万的天价租借费摘得马琳,后者也成为2006乒超联赛名副其实的“标王”。山东

鲁能则以410万的价格摘得王皓,一时间“乒超标王”成为热门话题。

  3月3日 花了大价钱的陕西在摘牌会次日便与山东鲁能结成“攻守同盟”,一起向乒羽中心发难,并提出方案:一,租借费改为转会费;二,重新摘牌。银河俱乐部在摘牌后第二天正式悔婚。

  3月16日 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判后,乒羽中心领导重申了中国乒协制定的关于自由人转会的政策,由此否定了“降价”、“永久转会”等传言。随后陕西、山东与乒协之间再次陷入僵局,但双方仍就此事继续进行协商。

  3月27日 沉默了许久之后,山东鲁能突然与王皓签约,陕西、鲁能的攻守同盟从内部告破。作为乒超总冠名的山东鲁能选择签约或许有自己的想法,然而陕西至今仍然选择沉默。

  3月31日 乒超注册时间的最后截止日期,银河俱乐部没有递交马琳注册申请表,银河俱乐部与乒羽中心谈判没有结果。

  4月10日 经过一个多月的折腾,银河俱乐部终于与马琳签订合同,并向乒羽中心递交申请表,乒羽中心将在近日公布注册结果。

  实习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