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股东坚持开价5000万 肇俊哲收购辽足计划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2: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陈维)肇俊哲代表辽足球员,要求收购俱乐部资本的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周末小肇主动找到了辽足俱乐部法人代表陈家松,向其摊牌:要么大股东对球队进行投入,要么球员继续自救行动。但陈家松在把肇俊哲的意思转达给大股东李浩杰时,对方算出一比天账———加上他收购辽足股份的投入,以及辽足目前的债务,小肇他们只有拿出5000万,才有可能跟他谈判。

  陈家松在当面听了肇俊哲的陈述后表示很欣赏辽足球员的远见、勇气和想法,但他言外之意更认同球员的自救行动,并让小肇尽快拿出可操作方案。“现在陈总的意思更倾向于让球员参股,这显然与我们当初的收购设想相差较远,如果我们收购就要拥有经营权和执行权。”小肇说。

  知情人透露,大股东其实早就对小肇收购

辽足的计划有所耳闻。而他们之所以迟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复,是因为张曙光已经对支持小肇的企业进行了摸底,并且认为这些企业根本没有支持小肇收购辽足的实力。“小肇之前希望大股东能够零转让股份,这根本不现实。大股东花了3800万从曹国俊手中买的辽足(还有1000万没有付清),现在怎么可能把股份白白送人呢?”知情人很肯定地说:“大股东绝对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如果小肇想买辽足,大股东不仅要在小肇身上收回先期投入,还要将债务甩给小肇,这意味着小肇至少要筹集五六千万。如果小肇拿不出这些钱的话,就很难让大股东放弃辽足的股份。因此,小肇的收购计划想获得成功不是很乐观。”

  知情人同时表示:“大股东已经明确表示,不管有没有企业赞助,都会为球队征战中超提供资金保障。另外大股东方面正在运作球队的冠名事宜。这些实际上也传达了一个信号———大股东到目前为止还没准备转让辽足,而且至少会坚持到本赛季结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