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应邀给法国队当陪练 朱广沪看重欧洲气氛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0:5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正式对外宣布了国足在世界杯之前赴欧洲同瑞士队和法国队进行热身赛的时间和地点,并同时宣布,为了能让国足在这两场国际友谊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国足将利用联赛的间歇期,在下月中旬再安排一次国家队的飞行集训,进行赛前备战。

  为了适应韩国和日本这两支东亚世界杯参赛队的风格和特点,世界杯和这两支球队
同组的参赛队,在去年底纷纷找到中国足协,希望中国队能够成为他们世界杯前的热身对手,最后中国足协选择了瑞士和法国作为自己的热身对手。经过双方协商,中国队将在6月3日,在瑞士苏黎世同瑞士国家队进行第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之后球队将飞往法国,同法国国家队于6月7日在圣埃蒂安进行比赛,之后中国队将结束自己的世界杯“陪练历程”回国。

  尽管在德国

世界杯中,
中国队
只能成为别人的“陪练”,但国足方面对这两场会引起全世界注目的比赛还是非常看重。朱广沪认为,欧洲的环境和足球氛围是在亚洲、在国内根本找不到的,因此,“同强队比赛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参与亚洲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国家队的热身对手逐渐上了档次,至少不再同国外的低档次球队进行比赛了,这是一个进步。“既然是到欧洲比赛,就是抱着学习、锻炼的目的,边看边学,队员的感受是很深的,这种提高是潜移默化的。”朱广沪说。

  此外,在下次飞行集训之前,朱广沪还将在本期集训结束后,就分别对各支拥有国脚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进行拜访。目的是协调国家队和各地方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同时让各地方俱乐部的主教练明确国足对于每位国脚的具体要求,以保证今后国足集训时国脚们的状态。

  (宗禾)

国足应邀给法国队当陪练朱广沪看重欧洲气氛比赛

  朱广沪剑指欧洲球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