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获得2005年度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特别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王子江)2005年度体育营销星光奖各个奖项11日在这里揭晓,去年在江苏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以其系列整合营销行为,创造了6亿元总收入、4亿元净收入的业绩,获得了中国体育营销特别奖。

  中国体育营销星光奖评选活动去年12月开始展开,主要目的是发掘业内的成功体育营销案例,促进中国体育产业营销的专业化和规范化运作,加快体育产业的品牌建设。

  有4项比赛荣获本次评选最佳赛事营销奖,其中去年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荣获最佳国际赛事运作奖,CBA篮球联赛获得最佳联赛运作奖,去年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获得最佳传统赛事运作奖,中国青海国际黄河极限挑战赛获得最佳特色赛事运作奖。

  本次评选还评出了最佳体育用品、最佳体育中介和最佳体育赞助等3个奖项。另外还有26个单位或个人获得了优秀奖。

  2005年体育营销星光奖设立的目的,主要是因为

复旦大学首届体育产业方向MBA班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发现应用的案例大部分来自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而这些案例很多并不符合中国国情。因此,他们认为发掘中国自己的体育营销案例是体育MBA教育中的当务之急。于是根据他们的提议,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和复奥体育产业中心决定联合举办这次非商业性的评选。奖项是由36名评委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来的。

  当天的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出席了颁奖典礼。(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