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正文
羊城晚报:高球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名人赛的转播了吗?”近几天,球友们见面寒暄时,总会谈起这个话题。他们有的把工作推后,晚上看直播,白天睡觉;有的出差在外,便托朋友将每晚直播的比赛全部录下来,回来再看;还有的让老婆带着孩子回娘家,为自己半夜起来看电视直播图个清静……总之是什么招都有,就是不想错过这场世界高球的顶级赛事。我也是个高球的发烧友,自然也着实熬了几个通宵———谁让美国与咱们有时差呢。

  看这样的顶级赛事,除了欣赏大师们潇洒、流畅的挥杆外,我似乎更喜欢看他们处理障碍球的能力。看到大师们在陡峭的沙坑、茂密的长草和遮天蔽日的树林里,击出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球,实在是一种莫大的享受。身为球迷的一分子,我理解那些为了观看比赛而不惧风吹、日晒和雨淋的球迷。这次由于下雨,名人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断了4小时15分钟。但人们看见,在风雨中不少球迷仍停留在球场上。他们打着绿白色的雨伞,希望保住自己在球场上的好位置。据说,奥古斯塔的门票是父传子,子传孙。一些人甚至等了许多年才能得到一张门票。对这些球迷来说,能有机会到现场观看这样的顶级赛事,绝对是人生当中的尖峰时刻。

  时至今日,我还曾为自己错过一次欣赏大师们风采的极佳机会而懊悔呢。那是1995年在深圳观澜举行的

世界杯,那时的我对高球知之甚少,尽管被派去采访这个比赛,但却躲在新闻中心里喝咖啡聊天打发时间,生生错过了极好的学习机会。

  但自打喜欢上

高尔夫球以来,我就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能亲临奥古斯塔这个高球的圣地,现场采访一下名人赛。鄙人从事体育报道也算有些年头了,包括奥运会这样的重大赛事也曾亲身采访过。不过,据说采访名人赛的要求很高,规矩非常之多,手续很繁琐,但为了却自己这个心愿,哪怕再难我也愿尝试一下。当然咯,这恐怕要等咱们中国的高球发展到一定阶段,国人对它的需求达到一定程度,我们单位的领导恐怕才会“开恩”。

  我还想,假以时日,倘若高尔夫球的中国公开赛越来越备受瞩目,能吸引更多的像老虎伍兹、维杰辛、米克尔森等大师前来参赛,让这个赛事逐渐成为职业高手们趋之若鹜的赛事,那该多好啊。真到那时,咱们中国派记者去采访高球四大赛,就绝对不是天方夜谭了。我期待着这一天。

  ·吴广崖·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