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VOLVO中国公开赛进入倒计时 老兵新秀汇聚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广崖报道:正当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预选赛在华南、华中和华北如火如荼地进行之时,即将于本月13-16日在北京鸿华高尔夫俱乐部上演的总奖金180万美元的VOLVO中国公开赛也正紧锣密鼓、蓄势待发。

  上届冠军、英格兰名将保罗·凯西已放言不会轻易让出冠军宝座。他去年在深圳VOL鄄VO中国公开赛决赛轮的延长赛中击败同胞奥里佛·威尔森一举夺冠。像众多欧洲高手一样
,凯西力争在年初的大赛中有上佳表现,以确保有足够积分入选欧洲队征战9月的莱德杯。

  包括凯西在内,目前已确认有七位前中国公开赛冠军将现身北京,他们是普瑞亚德·马克松(1996)、程军(1997)、西蒙·戴森(2000)、韦昌秀(2001)、张连伟(2003)和史蒂芬·多德(2004)。其中戴森刚刚在几周前赢得印尼公开赛,韦昌秀则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夺冠。

  其他参赛选手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不久前在三亚TCL精英赛夺冠的瑞典人艾德佛斯正摩拳擦掌,渴望再次回到中国展示自己的实力。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瑞错过了去年的比赛,今年将卷土重来。四次欧巡赛优胜者、1995年VOLVO大师赛冠军德国名将阿力科斯·赛卡特地中断其PGA巡回赛赛程前来参赛。除他以外,还有4位前VOLVOPGA锦标赛冠军将前来北京角逐,他们是苏格兰球员斯科特·德鲁蒙德、丹麦人安德斯·汉森、西班牙的加里多,以及

意大利选手康斯坦丁诺·罗卡。

  参赛选手中还包括威尔士球员菲利浦·普莱斯,他以2002年莱德杯一举扬名,当年他代表欧洲队3:2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球星米克尔森,为欧洲队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此外,欧巡新秀尼克·多尔蒂也期盼通过VOLVO中国公开赛提升入选莱德杯的机会。

  今年是VOLVO中国公开赛12年后重返发祥地北京,意义非凡。而即将在北京鸿华国际

高尔夫球会开球的156名选手中,有8位曾参加1995年在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首届VOLVO中国公开赛。他们是苏格兰选手西蒙·戴森、印度选手乔迪·兰达瓦、新加坡老将马玛特、中国台北选手吕文德、汪德昌,美国球员克雷·迪沃斯和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张连伟、程军。今年中国军团将再次派出强大阵容。目前参赛的27名球员已正式确认,除张连伟、梁文冲、程军外,还有李超、袁浩、郑文根等人。

  

  上图: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预选赛三位入围者(左起)许文军、赖宏霖和李晓明,吴丹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