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风采:米克尔森,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在记分棚,面对蜂拥而上的记者,米克尔森还是一脸的呆笑。这次夺冠,已经是他第二次问鼎美国名人赛了。

  与首次夺冠时的感受有什么不同?米克尔森的回答是,能与众多名将交锋并获胜,其中的快乐无与伦比。“我赢了两次名人赛,这真是……难以置信。”米克尔森说,“首次赢得大满贯时,我更有解脱的感觉。”

  更难以置信的还在后头。在PGA排行榜上,伍兹仍然排名第一。在30岁之前,老虎已经拿下10个大满贯。相比之下,米克尔森入行后的前42次参赛都吃了白果。可在最近9次大满贯赛上,他已经三次夺冠,成为最近两年风头最劲的人物。

  “九次参赛三夺冠军,这听起来似乎更好吧?”米克尔森反过来问记者。当然,这个问题不需要回答,人群里发出一阵会心的笑声。如果说2004年名人赛夺冠,米克尔森靠的是最后一洞略带运气的小鸟球的话,那么去年PGA锦标赛和今年奥古斯塔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米克尔森的实力。

  在今年名人赛上,米克尔森前两轮均处在落后位置。大雨过后,第三轮重开,他也开始了追赶的脚步。由于坎贝尔、伍兹和卡普斯登名将相继失手,后程发力的欧拉查宝之前欠债太多,米克尔森在第四轮没有一只老鹰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夺冠。回想起对手苦苦追赶却越离越远的情景,米克尔森还是呆笑着说:“我本想带着四五杆的优势上场,不过这样也无所谓了。当你知道自己稳夺冠军的时候,怎么走上球道都会感觉很爽。”

  在颁奖台上,“老虎”伍兹笑意盈盈地为米克尔森穿上第二件绿夹克。最近9次大满贯,他以两个冠军屈居米克尔森之后,两人都是年度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干得漂亮。”伍兹在身后说。“谢谢,伙计。”

  本报记者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