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视点:为选择季后赛对手 常规赛末段起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争第5争第6?

  季后赛排位不一定越高越好,西部第五就是个不尴不尬的位置,因为在季后赛首轮必然遭遇西部两强之一小牛或者马刺。第六看起来就较为幸运,首轮对手掘金相对容易对付。快船以44胜32负暂列第五,灰熊以44胜33负排在第六,两队昨天都输球了,这是“谦让”第五、“争夺”第六吗?

  快船输得可疑

  快船与湖人虽然共用洛杉矶的斯坦普斯中心,但前者是传统弱旅,后者是拥有贵族血统的“紫金军团”。快船本赛季好不容易打了翻身仗,上周末就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湖人至今却还在为季后赛入场券苦苦拼杀。快船被湖人压制了许多年,此时不仅没踩同城死敌一脚,还以83比100输掉了比赛。

  两队在前三节几乎打成平手,湖人到了第四节用28比14的得分高潮垫定胜局。科比上一场小腿被撞伤,在赛前的投篮练习中步履蹒跚,为了季后赛他拼命了,整场比赛只休息了37秒。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其中17分来自第四节,也就是说,他在最后一节的得分比快船全队还多。

  快船主帅邓利维言语间对球队的表现透出失望,他说:“如果我们以这种状态进入季后赛,那么在第一轮就肯定交待了。球队在第四节失误太多,送给对手多次轻松快攻机会,我们的很多投篮在时机选择上值得商榷。”

  记者提出尖锐问题:“获得季后赛门票之后,这是快船有意输球吗?”邓利维对此予以坚决否认:“我不想探讨这个问题,我们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灰熊死得壮烈

  同样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的灰熊昨天的对手是暂列西部第一的马刺,两队上演一场恶斗,作为传统弱队,灰熊近三个赛季进步神速,他们迫切希望在豪门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

  马刺对这场比赛极为重视,如果输了在总战绩上就会被小牛追平,西部第一的位置岌岌可危。但马刺的胜利来得非常惊险,西班牙球星加索尔最后时刻有两次机会为灰熊扳平比分,其中一次进攻被邓肯盖下来,另一次投篮在邓肯的硬朗防守下偏出篮筐。

  虽然灰熊最后只以81比83惜败。本赛季亦被马刺横扫,但这四场失利中有三场分别只输了一分、两分和三分,与快船的虎头蛇尾相比,灰熊在常规赛末段的牺牲显得更为壮烈。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灰熊的米勒(左)努力突破马刺邓肯的空防本报专稿

  NBA战报

  4月10日(星期一)

  马刺83-81灰熊

  湖人100-83快船

  国王86-77火箭

  热队84-93魔术

  超音速116-114太阳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4月12日(星期三)

  热队VS猛龙

  灰熊VS森林狼

  公牛VS网队

  马刺VS超音速

  国王VS太阳

  湖人VS勇士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