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组委会准备奖金征集良策 厦门马拉松向市民“借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34 厦门晚报

  向社会公开征集新赛道方案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刚刚结束,2007年的赛事筹备又已经开始。昨天下午,厦门马拉松组委会在波若尼亚西餐厅召开了2007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路线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有关人士宣布,受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委托,为办好明年的马拉松赛,使选手在比赛中创造优异成绩,拟重新选择、勘测线路,并向社会公开征集赛道方
案,方案入选最佳路线奖还将获3000元奖金。

  重选线路三大原因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四届,共有三十多家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影响越来越大,马拉松赛道是展现城市景观、体现城市底蕴的一个重要方面,最为组委会所看重。多次被国内外专家誉为最美丽赛道的厦门马拉松赛为何还要征集新的线路方案,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谈了个中原因。

  何玺说,厦门马拉松赛举办了四届,比赛办得非常成功,但我们完全有理由要求办得更好更完美。前四届比赛线路只有些微调,尽管这一赛道得到了外界广泛赞誉,但还是有观众提出,希望比赛终点站设在体育中心。之所以打算重新选择线路,主要原因是:一,比赛后半程有缓上坡的赛道。有选手反映,比赛到30公里锦州乐园处有缓上坡,而这时正好是专业选手的体力极限,使得运动员比赛难度加大。第二个原因是海边风大,对于专业马拉松选手来说,风比雨对运动员的影响更大。如果能减少海边赛道,会更有利于选手出成绩。第三个原因是,有运动员反映,通过厦门大学演武大桥时,桥上没有观众,这一赛道缺少了观众互动,使得运动员兴奋点不够。征集方案的截止时间为5月15日。

  据悉,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一直希望以世界优异成绩吸引世界田坛更多的关注,今年比赛还特意推出了50万元的破世界纪录奖,但由于天气、海风等原因,今年参赛选手成绩并不出彩。组委会也希望新线路能使参赛选手跑出更好成绩。不过组委会同时表示,征集方案并不等同于一定会更改原有的线路,如果有更好的方案就改,如果没有就不改。

  新线路的五大要求

  何玺说,好的线路就使马拉松赛成功了一小半。征集新方案是明年马拉松赛的前期工作,如果有比原来更好的方案就将更改线路。厦门马拉松赛是市民的节日,是厦门市民自己的马拉松赛,这也是向市民征集方案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征集新路线有五点要求,一是起终点可设在会展中心、体育中心或其他大型广场;二,全程赛道为42.195公里,允许有一定的误差;三,要求道路平坦、坡度小;笔直少转弯;不宜上桥或进入地下通道和隧道;四,要求尽量减少赛事对全市交通带来的压力和市民出行的不便;五,能展现城市自然和人文风貌。

  中国田协专家任评审

  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组委会将在所征集方案中选出六条优秀路线,获得优秀路线奖并获得最佳路线评选提出。且被组委会选定作为今后马拉松路线备线方案。在经过实地勘测后,评选组成员将从六条优秀路线中选出一条获得最佳路线奖,并作为2007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路线的参考。最佳路线奖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优秀路线奖可获得600元人民币。

  据悉,评选组成员除组委会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外,还将邀请中国田径协会的专家加盟。

  组委会还特意提到了交稿要求,要求方案中注明五公里项目、十公里项目、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并附路线图。最好交电子稿。征集方案的电子邮箱为:tyjczj@xm.gov.cn。参与者也可将方案邮寄到:厦门市体育路二号厦门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收。组委会欢迎市民尤其是的哥和有车一族为马拉松新线路出力。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波若尼亚西餐厅的支持。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