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浪子回头”骤成新闻焦点 “记者超市”集体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4 新民晚报

  

“浪子回头”骤成新闻焦点“记者超市”集体探班

  中国篮协组织的每月一次“记者沙龙”,平时的规模也就三四十人,但昨晚成了“记者超市”,人数超出1倍多,不时听到有人吩咐服务员“再加把椅子”。“沙龙”行情暴涨,都源于昨天清晨王治郅的归来。

  王治郅并没有出现在这一场合,于是,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成了聚焦点。

  面对潮涌般前来打探消息的媒体记者,李元伟首先道了声“辛苦”,接着便是“抱歉”。

  自王治郅即将回国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媒体派员蹲守在北京首都机场数十小时。“没有告诉大家王治郅回来的准确时间,绝非为难大家,也不是故弄玄虚,”李元伟说,“在这之前,确实有很多事情不能对外说。我们遵循着两个原则:一是低调处理此事,也希望媒体静观事态发展;二是王治郅落地才是新闻。”

  李元伟还呼吁道:“这段时间里,希望大家多给王治郅点时间、空间,近期尽量减少蹲守、尾随,免得让他感到不自在。毕竟他4年没回来了,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跟家人团聚,看看祖国的变化。既然回来了,我想他也会坦然面对大家。”

  用李元伟的话来说,王治郅这次回归,是他迈出了改正错误、解决问题的实质性一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李元伟也强调,不是王治郅一回来就万事大吉了,还有不少后续工作要做。

  李元伟没有透露后续工作的具体内容,但显而易见,由于王治郅隶属于八一男篮的特殊身份,他与部队方面的沟通是第一位的。“最困难的问题已经解决了,那就是王治郅回来了。我相信这件事会很好地解决,但需要一个过程,”李元伟昨晚反复强调的,正是“需要过程”。

  对于传闻中的王治郅回归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大赦令”的说法,李元伟予以断然否认。不过他也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对王治郅回归持关心、支持的态度。

  王治郅的回归,让人自然期盼

北京奥运会上
中国男篮
实力增强,对此,李元伟谨慎地表示:“这么说为时尚早。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也需要过程。”

  其实,让李元伟最满意的,是王治郅心中还有一股为国效力的强烈欲望,这也是最近半年王治郅虽没球可打、却在美国仍然刻苦训练的动因。

  “大郅这次回来能停留多长时间?”有记者问道。

  “你没去机场见到他本人吧?他带了5大包行李,一个人都拿不了。”李元伟巧妙地作了回答。

  驻京记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王治郅回国后精神不错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