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城笑迎八方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4 新民晚报

  作为巴伐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纽伦堡在世界杯期间总共将承办5场比赛。与柏林、慕尼黑这些大都市不同,对于一个人口只有50万的小城来说,世界杯将带来住宿、治安、交通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昨天,纽伦堡市市长菲尔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除非球迷自己乐意,我相信没有人会因为世界杯露宿街头。”

  现年50多岁的菲尔特市长并不像一般的德国人那样不苟言笑,说话语速很快,显得
非常健谈。对于自己管辖的这座城市,菲尔特很有感情。“大家都知道纽伦堡可能是因为它过去是希特勒的老巢,不过它在二战的时候已经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90%的建筑都被摧毁了。今天大家看到的古老建筑都是后来我们重新修建的,我们不能让后代忘记历史。”

  对于一座历史古城来说,能承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无疑是一次展示自己的大好机会。对此,菲尔特市长也很激动。“世界杯对纽伦堡市民来说是一次盛会,每个人都会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欢迎全世界的球迷来到这,和我们共同欢度这个足球节日。”即便是说到可能到来的英格兰足球流氓,菲尔特也很宽容,“据我所知,那些有劣迹的英国球迷将不会被允许出国,能到纽伦堡的球迷都是我们的客人。”

  根据德国方面提供的数据,

世界杯期间纽伦堡总共将接待的球迷人数将达到30万左右,这对于人口才50万的纽伦堡来说显然是一个庞大的数字。目前,纽伦堡包括周围的三个卫星城总共拥有的宾馆床位才3万张左右。对于世界杯的接待能力,菲尔特市长很有信心,“我们要让每一个来纽伦堡的球迷,享受足球,享受这里的一切。”

  特约记者《踢球者》中文版主编张弘

  (本报纽伦堡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