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给青年教师成才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10 中国体育报

  4月5日下午3时,随着一声短促的哨响,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青年体育教师马清华的教学现场会在该校操场上开始。30个一年级小学生身穿嫩黄色的校服,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尽情享受着体育课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孩子们的热身操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做得有板有眼。接着,在老师的哨声指挥下,开始了不断更换角色的老鹰捉小鸡游戏。马老
师说,这样的不断更换角色,是对旧游戏的一种创新,让学生们都体验到不同角色,锻炼灵敏度的同时懂得互助的重要。在进行了“持轻物掷准”和“保卫家园”的游戏后,马老师带领着学生学着蜻蜓挥动着翅膀来放松肌肉,操场上满是飞翔着的嫩黄色“小蜻蜓”。在整堂课上,马老师不断说着“真棒”、“太好了”或是轻拍肩膀,给一个美丽的笑容表扬着这些6、7岁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展现自我。

  作为一个非体育教育专业、大学毕业仅半年的年轻教师,课后,马清华的表现得到了到场观摩的20多位专家和领导的肯定。专家领导纷纷表示,青年人如果想尽快成材,那就要不断地探索,总结经验和教训。同时,探讨青年体育教师的成长过程,对于基层体育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