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乒超“游戏规则”是否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50 中国体育报

  有新消息说陕西银河俱乐部还会以501万的高价“收购”马琳,如果事实成立,马琳依然是“标王”,但此次这两字显得那么索然无味。好比人们再次从字典里翻出来、念出声,失去了当初的新鲜感和兴趣感。

  其实,马琳最终是不是“标王”已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毕竟三番五次的暴炒流失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倒是人们一提到“标王”就会与“闹剧”相连。不知是当初“标王”产生
的过程是否过于顺利,才导致最终的结果。

  首先说,银河俱乐部既然在摘牌大会上出手那么阔绰,接来索性就大大方方拍出钱来,让众人哑口无言。其次,既然银河俱乐部已经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马琳拍走为何又要闹的“退货”呢?此外,遇到“退货”乒协怎么一时的束手无策了呢?眼看着球员注册日期的逼近,甚至过期,依然没能有效解决。人们不禁要问,这里到底缺损了什么?

  诚然,中国

乒乓球走入市场化的路子毋庸置疑,这也是带动该项目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做活做大的必然趋势,关键是在走市场化之前有无合理的精算过。明眼人不难看出,这方面有关部门做得不细或者说不科学。不然,事后怎会让俱乐部有“秋后算账”之举。综观整个事件来看,摘牌的程序是完全符合规则的,只不过轮到银河掏腰包时,方才恍然大悟,原来501万只是几个月的“租金”,并不是初衷想的一次大投资之后,俱乐部能如愿得到应有的回报。好比给你发言权,但必须照我的发言稿来念,到头来还是失去了自己的声音。

  其实,501万并不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毕竟能喊出这个高价就付得起钱,关键是501万是否夹杂了“泡沫”成分,不然俱乐部何以喊冤。那么制定规则前有关部门是否考虑周全,或者制定出让人无懈可击的规则来。如果却有难度,不如几方坐下来共商大业,拟定一条最完善的“明细表”,而不是指令性地让对方服从。

  明年乒超的路怎么走?我们不得而知,只是希望通过第一次摸索之后,踏入更加科学的改革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