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奥组委主席近日访华 称北京奥运将改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路透社消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随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访华。本周一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北京奥运会能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科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以1964年东京奥运会、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8年首尔奥运会为例,说国际奥委会把举办权交给中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因为这一决定将有助于中国的变革。科说:“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不过那些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都毫无例外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自外而内的变化。奥运会常常成为改革的催化剂——这一点在举办期间不会很明显,但会在十年后非常清晰地显现出来。”

  目前科的重任是筹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他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学习北京的经验。他承认:“北京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科最感兴趣的是北京如何把招标活动落到实处,以及如何争取更多人的参与。因为“使更多年轻人参与奥运会”是伦敦申办时许下的一个关键承诺。

  科还认为,访问北京将有助于伦敦在去年赢得奥运会主办权后的兴奋心情平静下来,而没有做好这一点会影响举办奥运会的进度。科赞赏北京自2001年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没有浪费时间,去年

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建设进度快于原先的预计。科说伦敦将把北京现在的建设进度作为伦敦在2010年达到的标准。(詹奕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