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2010年的体育盛会更精彩—— 合肥欲向全国征集火炬传递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2010年全国体育大会花落合肥,合肥市民欢欣鼓舞,在申办工作告一段落之后,合肥市已经在为四年之后的体育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自己的准备和设想。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汪杰在昨天庆祝申办成功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会徽、吉祥物、宣传画都将采取公开征集和评审的方式进行,火炬传递方案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并计划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指导开、闭幕式的组织创作。

  历届综合性赛会的火炬传递方案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精心设计之后确定,并成为体现该赛会特色、展示赛会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比如去年十运会上从火种采集到全国范围的火炬传递就在展示全运会的特色的同时透出传统的民族精神。此外,每一届赛会的会徽、吉祥物、宣传画都作为表现该赛会举办地的文化特色和展现赛会的新时代风貌的元素受到多方面的关注,会徽、吉祥物、宣传画创意的好坏甚至决定着赛会举办的成败。因此,对于四年之后的全国体育大会,合肥市已经在这些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初步设想,并希望以全国的智慧来完成最后的创意。

  不过,由于距离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还有四年的时间,合肥市相关部门对于会徽、吉祥物、火炬传递征集的具体要求和方案暂时还没有形成,具体的征集方案估计要到后年正式启动。

  (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