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火炬传递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10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我们健康快乐”中新置地电子火炬网络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次活动也预示着为期38天的三体会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上午10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胡家燕手持火炬,从火种盒中取出在苏州虎丘采火仪式上采集到的火种,点燃宁波、绵阳两地领导手中的陆地实地火炬传
递活动的火种盒;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大会组委会主任刘鹏,江苏省副省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何权和苏州市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阎立共同启动大会电子火炬的网络传递。运动员代表丁俊晖、孔杰、陈丹彤等通过现场电脑点击了网络火炬,开始了电子火炬最先五棒的传递。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冯建中,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朱永新,全国体育大会第一、第二届承办城市宁波、绵阳市的有关领导和火炬传递活动赞助企业中新置地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晓敏主持。

  冯建中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此次电子火炬网络传递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电子火炬网络传递活动作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火炬传递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大会在开赛之前最为重要的一次大型网上互动参与活动,旨在宣传三体会,烘托三体会的热烈气氛,使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体育大会、参与体育大会,让体育大会的影响伴随电子火炬传遍祖国各地,体现了三体会“我们健康快乐”的活动主题,寓意着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泛参与全民健身,努力提高国民素质的健康快乐精神风貌。

  冯建中说,目前,距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只有40天,三体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更加集中、任务更加繁重。我们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办出声色、办出水平,通过电子火炬网络传递,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为成功举办三体会奠定广泛的社会基础,把三体会真正办成“全国体育

嘉年华,全民健身新乐园”。

  本次火炬传递采用电子网络和陆地实物火炬两种传递方式。电子火炬网络传递启动后,电子火炬将通过三体会官方网站在网上地图中以动画的形式传递,传递路线为北京—宁波—绵阳—苏州,体现出全国体育大会的历史传承。更多信息请登录www.3rdsportsgames.org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