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能带回什么?能否重返NBA主要看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王治郅回来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他能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

  新快报记者林牧

  重返NBA前景

  

  QUESTION 1:王治郅能重返NBA吗?

  

  ANSWER 1:主要看世锦赛

  当王治郅踏上北京的土地之后,球迷们的心也放下了,在得知这个好消息的兴奋过后,人们开始问王治郅还会重回NBA吗?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登陆NBA的第一人,王治郅在美国有着更多让人牵挂的东西。但是这4年来,王治郅在NBA所带给我们的欣喜却是越发稀少。和热队的合约终止后,王治郅甚至失业了。这次王治郅的回归,从某种程度上讲是再次等候NBA合约的蛰伏。对于大郅个人来说,这次回归不仅打破了之前因为错误决定所造成的僵局,更是为自己打开了中国篮球的大门。在这里他可以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保持状态,还可以获得更多的商业支持。更重要的是,以他目前的能力,完全能帮助中国男篮在世界争取更好的成绩。最直接的就是今年8月的世锦赛,如果大郅能够代表国家队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相信NBA的球探们不会吝啬给大郅一份新的合同。而一旦重回NBA,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大郅可以帮助中国篮球做得更好。

  震动CBA格局

  

  QUESTION 2:他能改变CBA格局吗?

  

  ANSWER 2:八一会最强

  大郅的回归让CBA联赛也深感震动。

  人还没落地,关于王治郅能否参加

总决赛的猜测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王治郅回到联赛的可能性也非常大,作为八一队培养出来的亚洲第一中锋,他回归之后,即使是转业,继续效力八一队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八一队方面也表示了欢迎,并且表示在程序上不会存在任何的问题。

  大郅的回归将极大地提升了八一队的实力,而CBA现在的格局也将被打破。八一队将重新崛起成为联赛最强的球队,他们将重新让广东、北京等强队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对于整个联赛来说,具备了NBA经验的大郅将为联赛带来更强的号召力。在三大中锋前往NBA之后,CBA联赛一度面临着没有明星,缺少球星号召力的尴尬局面。如今,在巴特尔回归之后,王治郅的回归将给联赛带来更多的票房号召力。毕竟作为中国第一个登陆NBA的球员,大郅身上有更多让人关注的焦点。拥有NBA经验的王治郅将给CBA带来更高的标准,也完全有能力帮助联赛提升素质。

  

  上图:昨天,各地记者在北京机场守侯大郅。

  国家队面临PK

  

  QUESTION 3:他能提升中国男篮吗?

  

  ANSWER 3:男篮不会脱胎换骨

  在昨天某网站的调查中,有接近八成的球迷认为王治郅的回归将让中国男篮有质的提升。但是这样的愿望是美好的,但也似乎是遥远的。

  王治郅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当然是一剂“大力补”。他绝对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目前国内其他的内线球员包括莫科和易建联都还无法和他相提并论。如果姚明和王治郅再度联手,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必定有所增强。王治郅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大前锋,主帅尤纳斯的手上又多了一枚重要棋子,姚明在内线的得分压力也会减轻。

  但是大郅却不足以帮助中国男篮脱胎换骨。甚至男篮助理教练伊戈尔还表示,王治郅要进国家队还需要努力。他的体能以及他的年龄都已经不再有优势。而中国男篮需要的是提升防守能力。王治郅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他在防守方面还有些欠缺。王治郅在NBA的发展不尽人意,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攻强守弱是很重要的一点。而易建联和莫科则是依靠防守而成为尤纳斯的重要棋子。在这一点上,王治郅在国家队中还需要面临和其他年轻小辈的PK。

  但是无论如何,王治郅的回归已经将中国所有最好的球员都集中到一起了。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