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中美世界职业女拳王之争 挑战者张喜艳胜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十日电(记者 杨杰)备受瞩目的中国成都世界职业拳王争霸战将于本月十五日火爆开场,肩负为中国争夺第一条WBC金腰带的女拳王张喜艳已先期抵蓉积极备战。面对美国名将、卫冕冠军艾斯莉·凯丽,进入职业拳坛仅两月的张喜艳,胜算几何?

  二十六岁的哈尔滨姑娘张喜艳是二00二年世锦赛和二00四年世界杯双料冠军,中国拳坛的“大姐大”。原本打算在北京奥运会上登顶“三冠王”,但北京奥运会两个月前宣布
不设立女子拳击,张喜艳只得从业余拳坛转而征战职业拳坛。比张喜艳年长十岁的美国名将凯丽,与拳王阿里之女劳拉·阿里齐名,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张喜艳与凯丽在技战术风格上有诸多相似之处:二人均是左拳手,以出拳凶猛著称,且罕逢对手。

  记者了解到,从实力上讲,张喜艳已经完全具备了挑战金腰带的能力。其主教练田东认为,从技术上看,张喜艳的水平不逊于对手,特别是张喜艳的后手钩拳这一“必杀技”,击倒率极高,国内拳坛还没有人能与她打满三个回合。

  当然,挑战者张喜艳的不足之处也很明显:进入职业拳坛时间太短,对职业拳赛的规则技术了解不够;职业

拳击赛经验欠缺。反观名将凯丽,征战职业拳坛十数载,比赛经验丰富,技战术安排得当,与之相比张喜艳只能算是新人。不过,凯丽也有其软肋,那就是三十六岁的高龄。在激烈对抗之下,凯丽的体力可能会成为问题。

  张喜艳是个孤儿,备尝生活艰辛,磨炼出了顽强的抗争意志,有着比对手更为强烈的取胜欲望。这也是她多年来成功的一个关键。张喜艳把与她经历相似的美国电影《百万宝贝》的主角麦琪视作偶像,砥砺精神,不断向更高、更强、更远迈进。

  张喜艳于七日提前抵达成都,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拳击训练馆闭关修炼,足见她对这场争霸赛的看重。训练结束后,大汗淋漓的张喜艳表示,将依靠步伐和力量战胜对手,并坚信自己能像麦琪一样,实现成为中国第一个职业女

拳王的愿望。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拳迷们有理由相信,张喜艳将挑战成功,为中国赢得第一条WBC金腰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