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力神杯"完成旅行回归东道主 今日开始在德国内巡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7:3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0日电(记者杨伶)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奖杯——国际足联“大力神杯”完成了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31个城市的全球巡展后,将于11日开始在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德国巡回展览。

  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10日发布公报称,“大力神杯”在德国的巡展将在弗赖堡开始,至5月26日结束;途经德国21个城市,行程5000公里。公报称,为了让更多的人
加入到世界杯带来的盛大节日里,此次德国的巡展城市都是未能举办世界杯赛的城市。

  公报指出,国际足联和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借此机会,向德国世界杯赛志愿者表示感谢;没有他们,世界杯赛将不可能成功举行。

  巡展期间,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和相关机构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纪念活动。

  “大力神杯”高36.8公分、重6.175公斤,由18K黄金制成。“大力神杯”诞生于1974年世界杯足球赛。此前,国际足联已将世界杯赛冠军奖杯“雷米特杯”永久性奖给三次夺冠的巴西队,重新制作了冠军奖杯,将其命名为“大力神杯”,并决定此后世界杯冠军队只能保留“大力神杯”复制品,不能永久拥有“大力神杯”。

  今年1月7日至4月10日,国际足联发起组织了“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这也是“大力神杯”首次环球展出。这一环球之旅活动于1月7日从非洲的加纳开始,至4月10日在

意大利米兰结束。(完)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