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重申"三公"原则 中国能否打破奥运主场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全国28支专业射击队的118位枪手,从今天开始,在为期7天的时间内,他们将在上海射击射箭运动中心里为争夺31个世界锦标赛参赛名额展开恶斗。这就是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从他去年上任开始倡导的“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

  昨天上午,全国各地选手陆续前来上海参赛报到时,刚刚从北京赶到上海的总教练王义夫立即友好地召集记者讲述他的“三公”选拔原则。

  王义夫非常有意思地解释说,某年某日将举行奥运会比赛,参赛选手必须在这天出色发挥,否则他肯定会被淘汰,他不能推辞说那天因为状态不好,所以比赛成绩不理想。选拔比赛是残酷的,但是它可以不断地培养射击运动员的控制能力,令运动员在关键比赛、关键时刻发挥出色。

  王义夫透露说,射击运动中有一个奇怪现象,奥运会主办国的射击成绩肯定不好,不管他们曾经有过多么辉煌的战绩。目前中国射击成绩名列世界前三名,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有过出色表现,但是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届时中国射击队能否打破这个“主场怪圈”呢?

  据悉,四年一度的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将于今年7月在克罗地亚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的118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世锦赛选拔赛,其中还包括陶璐娜、杜丽、朱启南、贾占波等奥运冠军和赵颖慧、任洁等世界冠军。当然仔细解读选拔赛规则的话会发现,其中还是有一些优惠政策向这些冠军队员倾斜。

  不过,身为总教练兼队员的王义夫,昨天没有回答记者关于“作为队员你是否也应该参加选拔赛”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