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人王治郅四年不归 八一体工队:给他宽容和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23 新闻晨报

  尽管四年前已经被中国男篮除名,但王治郅始终还是八一男篮的一员。而特殊的军人身份,也成为王治郅事件中最敏感的“雷区”。不过,在王治郅真正选择了回归之后,事情并没有像他之前所想的那样复杂。

  就在王治郅抵达北京不久后,总政职工部的张副部长正从北京飞抵广东,前往东莞慰问正在那里备战CBA总决赛的八一男篮。对于王治郅的回来,他表示:“我是在飞机上看报
纸,才得知这一消息的。”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一再强调,在王治郅回归中,八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而在他终于回来之后,作为一名逾期四年不归的军人球员来说,他又将会面临什么呢?面对这一敏感话题,张副部长并没有回避,他坦言:“首先,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四年没有回家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给他时间和家人团聚,亲情为主。至于这之后,我们这么大一个军队团体、这么大一个国家,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宽容去对待一个犯了错的运动员,特别是一个年轻运动员。”

  张副部长的这番话,无疑已经表明了八一体工大队在王治郅一事上目前的态度。

  而作为培养出王治郅的八一

男篮,事实上也始终牵挂着他的回归。今天凌晨前往机场迎接王治郅一行人中,八一青年队教练刘强是唯一一名八一队的代表,他同时也是王治郅在八一队时的老战友。

  八一男篮已于昨天晚上抵达东莞,准备迎接他们时隔两年后重回的CBA总决赛赛场。在昨晚抵达广州

白云机场时,主帅阿的江在被告知王治郅确实已经登上回程后并不惊讶,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啊,回来啦?”而早在上周,就有至少两名八一队员私下里告诉记者:“听说王治郅已经回来了。”尽管消息并不准确,但在表面的平静下,八一队上下其实都还是密切地关注着王治郅此次的回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