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再向祖国道歉 男篮世锦赛姚王组合有望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篮球团圆的2006

  昨天,刚下飞机的王治郅感慨地说:回家的感觉真好。但是对于追寻大郅行踪的老记们来说,这两天真是难啊,连续两个早上都要三四点钟起来忐忑地奔赴机场去等大郅,最终却没能在机场拍到这个回归浪子的照片。

  真正出现在大家摄影镜头前的大郅已是在回家大约七个小时后了。在先农坛父母家那低矮的住宅楼门、斑驳的楼墙前,大郅再次向祖国道歉。他表态说,愿意努力训练,争取再次效力国家队,并能在2008年为国争光。

  

王治郅再向祖国道歉男篮世锦赛姚王组合有望重现

  即便是父母家低矮的楼门也都让王治郅觉得那么亲切 CFP/供图看了这迟到的照片,我突然间对大郅和篮协的埋怨释然了,而心中油然生出了一种团圆的感觉。

  曾经,中国篮球面前有两个棘手的问题,一是奥神,一是王治郅,而随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奥神队作为2008奥运男篮梯队征战美国ABA联赛凯旋,以及大郅的认错回归,2006年的中国篮球完成了大团圆。

  这时候大家应该和久别回家的大郅一样,心里有种温暖的感觉吧?

  李元伟(篮管中心主任)、匡鲁彬(男篮领队)、张斌(八一男篮助教)被称做拯救三人组,应该感谢他们——不辱使命。

  未来的一些日子,四年多没有回家的大郅要看看新北京,要看看他家门口重建的永定门城楼,然后按他的计划:去八一队道歉;为参加总决赛的母队八一队助威;同时保持状态,然后再和篮协坐下来谈谈回归国家队的问题。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也许在今年的男篮世锦赛上就能再次看到让对手畏惧的中国男篮内线“姚王”组合了。

  张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