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电子火炬传递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电子火炬网络传递1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一楼大厅正式启动。

  10日上午10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胡家燕从火种盒中取出在苏州虎丘采火仪式上采集到的火种,点燃了宁波、绵阳两地领导手中的陆地实物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种盒。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大会组委会主任刘鹏,江苏省副省长、大会组委会
副主任何权和苏州市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阎立共同启动大会电子火炬的网络传递。

  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本届赛会吉祥物“呵呵”点燃了电子火炬。台球明星丁俊晖、围棋国手孔杰、全国健身小姐大赛冠军程丹彤、健身先生冠军魏斌和参与群众一同通过现场电脑点击网络火炬,开始了电子火炬的传递。

  据了解,本次火炬传递采用新颖的电子网络和传统的陆地实物火炬传递两种方式。电子火炬将通过大会官方网站在网上地图中以动画的形式传递,传递路线为北京-宁波-绵阳-苏州,体现出全国体育大会的历史传承。

  网友和体育爱好者可以通过登录大会官方网站参加电子火炬传递活动,传递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将在参与者中选出幸运者给予奖励。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王根伟表示,选择依靠网络平台进行火炬传递有多种原因,都是希望利用网络的优势,让大会有所创新和发展。

  在电子火炬传递的同时,从5月8日起,火炬将在苏州五市(县)七区进行陆上实物传递,5月18日将在苏州进行电子和陆上火炬的汇聚仪式。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2006年5月20日至3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

  (记者徐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