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纵横上海滩孙红雷亮“刀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今(10)日晚,火爆碟片市场的电视剧《刀锋1937》将亮相成都影视文艺频道,该剧由实力派男星孙红雷担任第一男主角郑树森,老戏骨寇世勋和昔日的金像奖影后、著名女星叶童鼎力加盟,描写了一个上海滩小人物成长为民族义士,纵横十里洋场的故事。由于故事曲折,该剧在其他地方播出时引起不少观众的热捧,据某网站热剧调查表显示,对该剧满意的人数达到90.74%,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剧本·小人物的生存故事

  所谓“1937”,是因为该剧表现的是1937年上海滩发生的故事,将那些没有在历史上留下姓名,投身到抗日洪流中的平民百姓的众生相一一呈现。孙红雷在剧中扮演的角色郑树森就是一个典型的小人物,为了生存被迫卷入仇杀的圈套,最终投身抗战。

  据出品方负责人介绍,该剧差一点就不能与观众见面了,“去年广电总局发出命令清理荧屏涉案剧,当时《刀锋1937》的本子刚刚出来,毕竟故事是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那个时候本来就兵荒马乱的,打打杀杀的暴力描写肯定无法避免,我们只好马上又重新修改了好几稿,尽量弱化一些踩入雷区的东西。”那现在的故事没有暴力了吗?“有,肯定有,不然故事就没看头了。但暴力只是辅助剧情发展的工具,比如郑树森,他没有树敌太多,不会为一个只见两次面的人报仇,他坚持做自己的主人,暴力的背后仍然可以清醒地看到他的一颗爱国的心。”

  主演·孙红雷为台词沸腾

  小眼睛、大鼻子的孙红雷给人的感觉总是坏坏的,这次饰演抗日英雄,还要演绎一个

上海人,这个北方汉子能做到吗?在网上,看过该剧的网友把孙红雷狠狠夸奖了一番,称赞他把旧上海街头的小人物演得惟妙惟肖。而网站上的调查表显示,认为孙红雷演得非常好的支持票数超过了90%。不过也有观众认为,“郑树森”这个角色与孙红雷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扮演的“阿来”有几分相似,尽管这样,这些观众仍然觉得孙红雷大有突破。

  昨日听说该剧将在成都播出,孙红雷非常开心,说起这个剧,他大有王婆卖瓜的热情,直言这是他入行以来最为精彩的剧本,“这次是我所有演过的影视剧中第一个原创剧本,我特别喜欢。郑树森是一个性格多面的人物,不,是小人物。他性格懦弱,面对日本人却又变得坚强,虽然我对抗日不了解,但剧里的台词让我热血沸腾!”说着,他还很得意地强调:“我从19岁开始走南闯北,很早就看到社会的复杂面,也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底层小人物,所以我一直觉得郑树森身上的某种性格和我很相似。”

  对于这次该剧在成都播出,孙红雷非常自信地笑言:“在其他地方收视率都是数一数二,所以我相信在成都一定能受到欢迎。”不过令记者意外的是,孙红雷竟然直言《刀锋1937》存在问题,“好看是好看,但还是有些不周全的地方,还请观众多多指教了。”

  收视指南:成都影视文艺频道19:05

  早报记者肖姗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