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充分肯定王治郅回归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新华网消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10日表示,前中国男篮主力球员王治郅在出国4年后回归,表明了他希望为祖国贡献自己力量的意愿,应当予以肯定,但不希望媒体过分炒作这件事情。

  王治郅于北京时间10日晨乘CA984航班从美国洛杉矶飞抵北京。这是他自2001年11月赴NBA达拉斯小牛队打球之后首次回国。

  在机场,王治郅表示:“由于当时的年轻和幼稚,思想上不够成熟,因此,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通过近几年的痛苦反省,以及在部队和篮协领导的帮助下,使我对过去的错误有了深刻的认识,深感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不起培养我的祖国和对我寄予厚望的广大球迷朋友,为此我很后悔。这次回来我要用实际行动改正我的错误,希望组织上和广大球迷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肖天说,回归是王治郅自己的选择。当初他赴NBA打球有当时的背景,现在他回来也有一定的背景。但他愿意回归,就应当予以肯定,这表明他愿意为国家的篮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天表示,他希望王治郅能正确、积极地处理原来的事情,全身心投入到未来的训练中,争取为

中国男篮参加2008年奥运会尽一份力量。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在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时,为国家、为民族做些贡献,将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他(王治郅)应该珍惜这个机会。”(高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