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事件回顾:一去16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47 深圳晚报

  1999年6月的NBA选秀大会上,王治郅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

  2001年4月,王治郅赴美加盟小牛队,成为第一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2002年4月,王治郅没有如约回国参加国家队集训。2002年10月,中国篮协在釜山亚运会期间作出将其从国家队开除的决定。

  2002年10月,王治郅转投洛杉矶快船队,与该队签订3年合同。

  2003年亚锦赛之前,新任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王治郅敞开。

  2003年11月,王治郅以自由球员身份与迈阿密热火队签约。

  2005年10月,王治郅被热队放弃。

  2006年2月,赴美国观摩NBA全明星赛的李元伟在洛杉矶和王治郅进行3次会面,并对他进行沟通、说服工作。面对面的交流成为促成王治郅最终回国的关键。2006年4月10日,王治郅返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