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进三金,中国水军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47 深圳晚报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日进三金,中国水军完美谢幕

  

日进三金,中国水军完美谢幕

  新华社上海专电齐晖!吴鹏!杨雨!中国选手9日在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最后一天连夺三枚金牌。这一天变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日”。

  如果说齐晖夺得女子200米蛙泳金牌、也是她在本届短池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还算意料之中的话,吴鹏与杨雨先后在男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夺得金牌,则在赛场掀起了“中国风暴”,让全场观众欢呼不已。趾骨骨折的吴鹏不仅取得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男子选手的首枚金牌,1分52秒36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此外,中国选手高畅、罗男与张琳还在女子50米仰泳、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三枚铜牌。

  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至此圆满结束。

澳大利亚以12金名列金牌榜首,美国队夺得6金名列第二,
中国队
则依靠最后一天的突出表现,以5金排在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