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杯男团世界组 俄军奇兵制胜克军因伤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卫冕冠军止步八强 兵行险着俄军晋级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八强战今晨结束,澳大利亚、俄罗斯、阿根廷和美国进入半决赛。

  俄军奇兵制胜

  出线最顺利的是澳大利亚队,由于他们在前三场比赛中已经提前战胜白俄罗斯队,所以昨晚的两场比赛变成了新人和老将练兵的战场,赛制也简化成三盘两胜制,最终澳大利亚以5比0完胜的战绩率先进军四强。

  2比1领先法国队的俄罗斯队竟收起了主将萨芬和达维登科,在第三日的单打比赛中派出图萨诺夫迎战法国队的加斯奎特,这一招有些兵行险着的味道。两人此前从未交锋,但图萨诺夫今年的战绩为14胜9负,比加斯奎特的4胜7负好得多。前者果然不负所托,首盘就以6比1先声夺人。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加斯奎特发力连扳两盘。但图萨诺夫在最后两盘中都把握住了关键的机会,终以3比2险胜,成为俄罗斯队晋级的功臣。最后登场的尤兹尼与劳德拉在没有胜负压力之下轻松作赛,尤兹尼以2比1取胜,将客队获胜的总比分定格在4比1。

  克军因伤落败

  克罗地亚与阿根廷之战的关键较量又在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之间展开。两人上周才在迈阿密大师赛上交手,柳比当时竟以6比1、6比2横扫纳班。也许纳班的信心被这次惨败打掉了不少,这次再度交手,他还是受制于柳比的强攻,直落三盘3比6、4比6、4比6告负。此战令双方的总比分打成2比2,所有压力都落在最后出场的图克萨和切拉身上。

  对克罗地亚来说,最大的坏消息是二号男单安西奇不幸在周三的训练中背部拉伤,以致无法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比赛。顶替他的西里奇根本不是纳班的对手,首日输得找不着北,所以最后一战克罗地亚派出了排名比他高得多的图克萨。面对世界排名31位的切拉,排159位的图克萨表现还不错,首盘就以6比3拿下。但切拉其后连扳三盘6比4、7比6、7比6,还是让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以总比分2比3止步四强之外。

  美军炮火更猛

  最后一个杀入半决赛的是美国队,“美国大炮”罗迪克的火力比“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更强,在先失一盘4比6后上演翻盘好戏,以7比5、6比3、6比2拿下决定胜负的一分。这是小罗在戴维斯杯本轮比赛上第二次立功。而首战失利的布雷克继续低迷,以3比6、4比6不敌世界排名仅103位的智利三号男单卡普德维尔。尽管只是以3比2的总比分过关,但在小罗复苏之后,美国队依然是被看好的夺标热门之一。

  半决赛,阿根廷与

澳大利亚将展开较量,美国将与俄罗斯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图:“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对司线裁判的一次判罚极为不满。本报专稿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