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巧遇游泳队 吃住差异凸现球员骄娇二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国足和游泳队意外相会。不过,对面相逢不相识,两支队伍擦肩而过。习惯性的“大牌”作风让国足即使成绩不佳,依然好吃好住,个个显得趾高气扬。

  火车没法坐

  国足集训从来都是飞来飞去,对国脚来说,火车已是很遥远的交通工具了。但和他们
同住在一个体育场宾馆,正在参加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中国游泳队,却根本享受不了这样的待遇。昨晚比赛结束后,刚刚夺得三金的泳坛明星们又是乘坐火车返回北京。“都什么时代了,怎么从上海回京还坐火车啊,这太浪费时间了!”国脚们听到这一消息后,居然显露出吃惊的表情。在国足队员们眼中,这次到上海集训没坐商务舱就算很能“吃苦”了。

  准4星没法住

  国足这次住的是四星级的富豪东亚酒店,全队安排在该酒店相对较差的一种房型,即使如此,这种房间的挂牌市价也需要一宿1817元。可国家游泳队入住的奥林匹克俱乐部

房价,连富豪东亚酒店的零头都不到。但作为国家最高级别的运动员,双方的反应却相当不同。对国家游泳队的教练、队员来说,能住准4星的奥林匹克俱乐部已非常满意了,因为原先他们准备住在规格更低一点的运动员之家,该酒店的标准间价格在350元左右。但让游泳队感觉不错的奥林匹克俱乐部,国足队员却根本看不上眼。通常情况下,国足起码住4星级酒店,很多时候会入住昂贵的5星级酒店。

  一个是参加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的游泳比赛,一个只是飞行集训四天时间,但是待遇上却差出这么多,难怪成绩一般的足球队员们个个趾高气扬。

  丰厚待遇“害”了

中国足球

  一次集训中的行和住只是国足和中国游泳队物质差距的一个小缩影,按理说,中国游泳队内除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外,齐晖、朱颖文、杨雨、徐妍玮都拿过世界大赛的金牌,但他们的收入远远无法和连亚洲三流球队都敢输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相比。正是这样的“金元政策”把国脚们都给惯坏了。

  其他项目运动员都在本分地拿着和自己付出相吻合的收入,为什么成绩糟糕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却能收入大大高出自己的付出呢?成绩不怎么样,但是钱却没少挣,或许正是这样的失衡才大大削弱了国足的战斗力。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