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雨:吴鹏鼓舞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吴鹏夺得金牌的喜悦还没过去,另一位浙江选手杨雨就夺得了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赛后杨雨笑着表示自己等待这枚金牌已经很久了。她说:“是吴鹏鼓舞了我!”

  比吴鹏大两岁的浙江选手杨雨,早在2000年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就曾经夺得过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但是自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和队友一同摘取女子4×100米混
合泳冠军后,整整两年多,杨雨再没有在国际大赛中品尝过冠军的滋味。“这枚金牌已经让我等待了很久了。”赛后,杨雨笑着说,“是吴鹏鼓舞了我。在他的脚趾受伤的情况下,他还能够夺得金牌,给我树立了榜样。”在决赛中的前100米,杨雨与其他选手几乎并驾齐驱,随后她良好的转身技术发挥了巨大作用。正是凭借着这个优势,她在150米以后取得了领先,并且一直将这种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我的转身技术不错,这使我在比赛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杨雨说。

  过去在人们的眼中,杨雨的主项一直是自由泳,但是这次她还参加了100米蝶泳的比赛。杨雨笑着说:“我现在蝶泳和自由泳都练,蝶泳练得更多,老是向张指导主动要求游蝶泳。”对于2008年,杨雨表示自己还有许多地方需要继续提高。她说:“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到时候能够再次站到领奖台上。”

  本报记者李远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