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仍雾里看花 另类条件使克劳琛再成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随着中国足协和瑞士盈方签订中国之队合作协议,国奥队的选帅工程也启动了。随着埃里克森来中国,霍顿下课,新一届国奥队主帅是本土教练?还是洋帅?是埃里克森这样的大牌教练?还是熟悉中国的克劳琛、霍顿?现阶段如同雾里看花。

  贾秀全过渡可能性大

  中国足协已确认,贾秀全将带领“准国奥队”参加土伦杯的比赛,但随着盈方的全面介入,贾秀全从当初的国奥主帅大热门变成了只是一位过渡主帅了。据知情人士披露,为确保球队能完成2008奥运任务,中国足协对国奥队教练班子的第一选择还是“洋帅+中方教练组组长”模式。但因很多洋帅都要等世界杯后才能确定去向,因此,目前中国足协只能等待。这时,让贾秀全带队多打几场比赛,磨合一下队伍,然后等到世界杯结束,就成了一种过渡性的现实选择。

  法国送货上门

  法国方面一直在致力于推荐“克莱枫丹计划”,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组建国奥队,只不过由于赞助资金以及组队方式方面未能达成一致而“搁浅”。如今中国足协和盈方牵手,法国方面的态度也变得更加积极,他们又开始积极向中国足协推荐教练人选。据了解,在法国足协推荐的诸多教练之中,特鲁西埃依然榜上有名。而且,特鲁西埃在离开法国马赛队后目前正赋闲在家,更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中国足协拟定的哪一条标准,特鲁西埃全都符合。

  德国不死心

  惦记国奥队主帅的当然还有德国人克劳琛,他对即将成为国奥队员的这批球员相当熟悉,算得上是他们的恩师,这是克劳琛的最大优势。由于今年

世界杯在德国举行,如果克劳琛能成为国奥队主帅,他会将国奥队拉到德国找到更多的比赛机会,这对于中国足协也是个诱人的条件。

  盈方大包大揽

  当埃里克森、特鲁西埃、克劳琛、霍顿……这些名字出现在国奥候选主帅名单上的时候,也意味着大笔的支出。不过中国足协这次可不再担心钱的问题,因为盈方已经承诺出资为国奥队聘请一位好的主帅。

  由于盈方公司这次全面承包了中国之队项目,聘请洋帅的资金当然来源于中国之队项目中的运营费用。而且盈方方面已经承诺将通过瑞士总部的关系来为中国足协物色好的教练。看来,国奥主帅之争必将逐步白热化。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