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队集训重在进攻 朱帅继续“寻枪”苦觅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重庆晚报消息,从今天上午开始,朱广沪就将率领弟子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为期四天的训练,从国足前一阶段的表现和这次国足集训的名单看,朱广沪有意改造和加强进攻是比较明显的,寻找新的核心和有得分能力的射手也正是国家队的当务之急。

  在这次集训名单中,朱广沪一共召进了7大前锋,而后卫只有5人,这一比例就充分暴露出朱广沪的用意。这7名前锋分别是谢晖、郜林、毛剑卿、李金羽、韩鹏、李毅、陈涛,
但有意思的是,这7人中有5人还没有在联赛中有过进球,可见朱广沪要挑选一名真正的射手,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朱广沪希望通过这次飞行集训,一方面考察他们的状态,另一方面也要在自信心和个人打法上帮助他们。

  进攻上要想有所突破,除了射手,更关键的还有那个传球手,那就是球队的组织核心。郑智的停赛依然没有结束,所以如何挑选出更为合适、特别是攻守兼备的中场球员,将又是朱广沪这次集训的一大难题。

  联城队的姜坤正是根据这个思路挑选出来的这次集训名单中的亮点,作为老将,他的首次入选完全是依赖于他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同样是首次入选的小将王云也是这个类型的球员,他们将一起冲击陶伟、郑斌这些老的核心球员,身体条件显然是朱广沪不能忽视的一个方面。

  蒿俊闵和卢琳在边路的技术特点也会成为朱广沪比较看重的一个进攻思路,考虑到亚洲杯

预选赛
中国队
更多的是需要进球,需要赢球,所以强化进攻能力必然是这次朱广沪需要解决的课题。这些被寄予厚望的队员能否在四天的集训中出彩,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们今后在国家队的命运。(青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