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洋帅候选人分析:克劳琛痴等 特鲁西埃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30 中国新闻网

  贾秀全未来搭档1

  克劳琛痴等邀请函 合作可能性30%

  通过朋友和互联网,我一直关注着中国方面的消息,但是至今我没有收到中国方面的正式邀请。”暂时赋闲在家的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并没有放弃对08国奥队的追逐,他迫
切等待着中国方面的邀请信。同时,他也认为贾秀全是“非常合适的过渡教练的人选”。

  昨天傍晚,当记者电话采访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时,他正在家中休息。和宁静的休闲形成对比的是,克劳琛几乎对中国足坛的最新动向了如指掌。“我知道INFRONT是个非常著名的公司,我也清楚他们已经和中国足协签约,将进行中国之队的推广。我觉得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有益,特别是推动和国际接轨这方面。”作为前任国青队主教练,自从荷兰卸任之后,克劳琛依然保持着对中国足球的密切关注,“通过我的朋友,当然还有互联网,我一直关注着中国方面的情况。”

  事实上,克劳琛对于盈方公司和德国足协、德甲联赛的密切关系也很了解,他也很清楚:这条渠道很有可能成为自己重返中国足坛的重要途径。指挥中国国青队在荷兰出彩之后,克劳琛也重新被德国足坛重视。此后,多哥、伊朗等国足协为了备战世界杯,决定重新聘请外籍主教练,当他们和德国足协商量教练员人选时,年过花甲的克劳琛都是德国足协的重点推荐对象。知情人士认为:“如果盈方公司希望德国足协为中方推荐08奥运队教练的话,克劳琛绝对是重要人选之一!”

  “这些情况我都了解,但是中国足协、德国足协目前都没有和我正式联系过。我最近一方面是观看欧洲的比赛,另一方面也是在等待实德青年队过来,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比赛正在等着他们。”克劳琛表示,中国球员最缺乏的还是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和欧洲强队的对抗非常重要。“这个诺基亚杯的比赛本来是08之星第二阶段中的重要内容,但是现在只能让实德青年队来参加了。”

  记者随后说起,作为国奥“过渡教练”的贾秀全将于今天率队出访葡萄牙,和三支欧美强队进行邀请赛。克劳琛表示,贾是一个很职业的、肯钻研的教练,“让他担任临时主教练也是比较合适的。”去年9月初,贾秀全带领刚刚组建的国青队出访德国,并在很困难的情况下逼平了德国青年队。当时克劳琛也专门赶来看望中国队,并和贾秀全有过一定交流。当他得知贾秀全当年以自由中卫的身份,获得亚洲杯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时,他很钦佩地将贾秀全比作“贝肯鲍尔式”的球员。而当他仔细观看了贾秀全的训练之后,他更认为“贾和朱一样,非常乐于钻研,这是一个优秀教练的核心素质。”

  没有带队任务的克劳琛现在经常参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并且为欧洲媒体撰写一些关于世界杯前瞻性的文章,有时候也会应邀去电视台做节目,客串一下解说嘉宾。但是,最让他牵肠挂肚的还是中国08奥运队:“我一直在等待着这个机会,这种重大的比赛项目我想中国足协应该还是倾向于聘请一个外籍主教练。”

  未来搭档2

  “白巫师”赋闲在家 合作可能性 40%

  法籍著名教练特鲁西埃也有望成为08奥运队主教练的重要候选人。不仅盈方公司主要股东德雷福斯和特鲁西埃关系密切,而且特鲁西埃去年造访上海时,也曾向本报表示,有兴趣执教中国队,但前提是他获得“自由身”。目前赋闲在家的特鲁西埃将是08帅位的有力竞争者。

  盈方公司的头号股东德雷福斯(Robert LouisDreyfus)原籍法国,至今仍然是法甲劲旅马赛俱乐部的后台大老板。德雷福斯在国际体育圈内资源众多,人脉广泛,他曾经一手将

阿迪达斯从几乎绝望的困境中挽救出来,力挽狂澜之后他又出售了其在阿迪的股份,全面介入新成立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并一手策划了盈方收购06世界杯转播权等大动作。更让中国足球界关注的是,盈方和法籍著名教练“白巫师”特鲁西埃关系密切。

  2004年11月,以德雷福斯为首的马赛董事会接受了主教练阿尼戈的辞职,正当人们期待着蒂加纳或桑蒂尼来拯救这支昔日冠军球队时,一个意外名字横空杀了出来,他就是“白巫师”特鲁西埃。为了证明自己在欧洲一流俱乐部中也能执教立足,特鲁西埃立即舍弃了和日本俱乐部的会谈,和马赛方面当即签约。这和俱乐部大股东德雷福斯也有密切关系,因为两人私交甚笃,法国媒体则认为这是马赛选中特鲁西埃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是一个赛季之后,特鲁西埃仅仅率领马赛队取得法甲第五名,连欧洲联盟杯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这也让俱乐部董事会非常不满。05年6月底,特鲁西埃从马赛正式下课。非常凑巧的是,在下课之前一个月,特鲁西埃曾率马赛队前来上海访问比赛。当时接受本报采访时,特鲁西埃就表示自己有兴趣执教中国队,但前提条件是“自由身”。他甚至建议中国足协重点培养那些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年轻球员,“因为他们将会是2010年世界杯为中国足球带来荣誉的中坚力量。即使中国队没有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线,他们也应该更多地参与高层次、高质量的国际性比赛,因为这样的比赛能提高球队的技术,保持球队的状态。此外,中国国内足球联赛的质量也必须得到提高,并且应该鼓励更多的中国球员去欧洲学习。”

  据接近特鲁西埃的中国人士表示,特鲁西埃目前正赋闲在家,等待重新复出的合适机会。“他和妻子收养了不少孤儿,现在正忙于照顾他们,但他并没有忘记足球。”

  当年为中国国家队选帅时,特鲁西埃曾是中方重点考虑对象,足协选帅团曾经专门赶赴医院看望特鲁,但当时他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和中方达成一致。目前,已经完成手术,身体康复的特鲁西埃,同时也并没有合同束缚在身,他也将成为08主帅的重要候选人

  如果特鲁西埃上任,也将极大促进中法足球界的深入交流,此前已经启动的克莱枫丹计划也将全面实施。特鲁西埃曾经将多名日本球员推荐到欧洲,当他在马赛上任之后,当即引进了日本中场中田浩二,而盈方公司也希望将08适龄球员推广到欧洲俱乐部,“借鸡生蛋”,进行强化培养。更重要的是,特鲁西埃更成功地率领日本青年队夺得

世青赛亚军,同时也率领日本国奥队进入悉尼奥运会八强,符合中国足协对于08教练“大赛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要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