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着诚意,大郅飞回祖国怀抱(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12 城市快报

  

带着诚意,大郅飞回祖国怀抱(附图)

  在昨天的24小时中,关于王治郅回国的消息可谓一波三折。最先有消息称大郅昨天上午就会到达北京,可大批当地记者在首都机场空等了一上午也没看到大郅的身影。篮协主席李元伟当时透露说王治郅近两天不会回国。就在大郅何时回国的问题众说纷纭的时候,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大郅已在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的陪同下登上回国的班机。

  由于近日某媒体爆料大郅将在4月9日抵京,通过航班查询得知他抵京的时间只可能是昨天上午,所以当地许多记者昨日都在首都机场等待大郅的归来。当被大家猜测载大郅回归的航班CA984到达首都机场的时候,众多记者都抢占有利地形,希望在第一时间拍到大郅回国的照片,但猜想毕竟是猜想,当最后一名乘客走出机场大厅后,众记者只能悻悻而归,据一位篮协内部人士透露,在昨天上午的一次电话中,李元伟亲口说:“王治郅这两天不会回来。”至于什么时候回来,李元伟坚持不肯透露,篮管中心的几位副主任也纷纷劝阻记者,不要再继续等下去了。虽然大郅昨天上午没有回国,但篮协的几位官员都表示:“王治郅这次肯定能回来,不会像以前那几次一样,最后时刻又退缩了。”

  由于大郅上午未归,所以各种版本的说法流传开来。记者在截稿前得到确切消息,王治郅将于今天回国,具体时间应该在凌晨左右。据悉,王治郅昨天在

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的陪同下已经登上了从洛杉矶飞往北京的班机。王治郅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说:“很久没有回国了,很高兴这次能回来看看父母。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作为运动员都希望能在本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我也是其中一员,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大郅还在发言中非常有诚意地向全国人民道歉,他说:“当初留在美国是因为自己太年轻,考虑事情不成熟,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在此向全国人民道歉,希望今后能通过实际行动加以改进。感谢总政,感谢八一队和中国篮协给我一个机会,我将刻苦训练,在球场上表现自己。大家球场上见!”

  据悉,篮协将在王治郅回国的当天下午6时举办中断了两个月的媒体沙龙,据说其实这就是大郅回国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据篮协的一位官员透露在会上篮协将有一些事情宣布。

  记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