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鹏破尴尬,齐晖戴“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12 城市快报

  直立的短发,胖乎乎的娃娃脸,朴实的塑料框眼镜,稚气未脱的吴鹏怎么看都是邻家男孩儿的模样。而正是这个乖小子,在昨天的男子200米蝶泳大战中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在中国男选手多个“冲金点”被碧波“吞噬”的灰色时刻,吴鹏的这枚金牌仿佛是一抹灿烂的阳光,打破了中国男选手在本届短池世锦赛上“无牌”的尴尬。

  4月6日的男子400米混合泳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吴鹏大失水准,竟然连决赛都未能
进入。就在人们以为这个小家伙会被失利击倒的时刻,他开始爆发了。正所谓好戏在后头,昨天,本届短池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蝶泳的角逐中,吴鹏以1分52秒3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

  而在此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预测的男子夺牌点上,吴鹏成了“唯一”。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不负众望以2分20秒72的成绩再夺一金,成功地完成了她在本届短池世锦赛上的金牌“帽子戏法”,小将罗男摘得一枚铜牌。据齐晖的教练叶瑾介绍,齐晖最近的目标就是今年年底的亚运会,如果可能她还将报3个项目。在2008年之前,她要在蝶泳和仰泳这两个自己比较弱的泳姿上进一步提高,向全能型运动员靠拢。随后,杨雨又以1分54秒94的成绩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高畅和张琳则分别在女子50米仰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收获了铜牌。

  奖牌榜上,

澳大利亚队以12金8银4铜高居榜首,美国队以6金8银8铜位居次席,
中国队
以5金1银6铜排名第三。记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