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交钱牵马,“悔婚”豪门认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12 城市快报

  3月2日,乒超“自由人”摘牌大会的举行,标志着中国乒乓球超级俱乐部联赛迈出了意义深远的一步,但是没有人会想到,仅仅3天之后,在摘牌大会上一掷千金的“大户”就反悔了,一场关于“天价标王”的闹剧就此拉开了序幕。昨天,随着乒羽中心方面表态“不会有什么改变”,这场闹剧终于趋于平静。3天之内,乒羽中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此事“尘埃落定”。

  501万元的“天价标王”诞生3天后,逐渐冷静下来的陕西俱乐部“变脸”了。此后,乒羽中心与陕西方面陷入了无休止的谈判。直到3月31日,运动员注册截止,马琳依然空顶着“天价标王”的大帽子,却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随后,依然是漫长的等待。这期间,曾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乒羽中心已经与陕西电力集团的“顶头上司”———国家电力总公司进行了沟通,随着国家电力总公司的正式介入,僵局逐渐被打破。陕西银河俱乐部只能认头掏钱,“牵手”马琳。此前,乒羽中心曾表示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帮助陕西银河俱乐部渡过眼前的难关,比如在租借费用的付款方式上更为灵活,甚至推迟付款时间和分期付款,但是所有费用必须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前付清。而陕西方面到底会在怎样的情况下掏出这501万元,本周即将揭晓。此前,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也曾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乒协绝不会重新摘牌,也绝不会将租借变为永久转会,马琳不会没球打,也不会被打回原籍。”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乒协正在对各俱乐部的注册资料进行审批,将在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昨天,当记者再次询问此事进展的时候,该负责人表示:“一切正常,不会有什么改变。具体情况会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当记者追问“何谓正常”的时候,该负责人表示:“就是按照乒超联赛的规则和规程正常进行。”至于具体的公布时间,该负责人表示将在本周的上半周,也就是3天之内。

  乒羽中心掌门人蔡振华一心要将乒超联赛打造成精品赛事,目前是不是“精品”尚不得知,但因“天价事件”造成的轰动性却已非同一般。而陕西银河俱乐部这一个多月以来的“执拗”,险些让乒羽中心颜面扫地。虽然他们最终又回到了“最初”———照打联赛,照签马琳,照付天价,但乒羽中心已明确表示,陕西银河俱乐部肯定要受到处罚。至于他们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3天之内见分晓。

  记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