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造中国的“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打造中国的“环法”

  从2002年起,崇明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公路自行车赛。3年过后,环崇明岛自行车赛,也从国内走向了国际。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6年环
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4月15日至19日在崇明岛举行。

  级别更高

  与前几届不同的是,2006年的赛事,在级别上有了全新飞跃。

  经过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注册,此次赛事被定为亚洲2·2级,也成为了迄今为止,上海举办过的最高水平的自行车比赛。

  景致更美

  比赛设城市绕圈赛和个人赛等项目,历时5天,共分5站。

  这一次,比赛的总线路也延长到800公里。比赛将途经森林公园等景点,风光秀美,景色旖旎,大大丰富了沪上景观体育的内涵。

  规模更大

  赛事升级,吸引来的高手,也就多了。

  届时,将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车队近百名选手,到场参加,其中有来自哈萨克斯坦、美国、英国、法国、

澳大利亚、南非等国的名将。目前在国内排名前5位的中国高手,也将悉数登场。选手实力强劲,竞争也就越激烈,从而也大大加强了比赛的观赏性。

  奖金更多

  本次大赛总奖金3万美元,而每一站,都有分站冠名。这得益于崇明近年大力推广自行车运动。崇明是全国体育先进县,在那里,自行车运动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除根宝基地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了崇明的又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

  目光更远

  短短3年,崇明自行车赛,从国内走向了国际,但赛事承办者们,却并没有停止前行的步伐,他们不断学习

环法、环青海湖等著名赛事的成功经验,立志要将崇明自行车赛打造成新品牌,而且要将这个品牌赛事,长期落户上海。

  结语

  春暖花开时分,是崇明岛最美的季节。抛开杂事,去感受一份自行车赛的刺激,相信你会不虚此行!

  本报记者阎小娴

  崇明岛将再现自行车竞逐场面记者纪海鹰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