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鹏哥给了我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鹏哥给了我力量”

  杨雨的金牌令人意外。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后,这位浙江姑娘开心大笑露出了虎牙:“我真的是受到了吴鹏的感染。”

  半决赛,她游得平平,以1分57秒16名列第3进入决赛,没有任何夺金的征兆。

  决赛发令枪声响过,0.74的出发令人惊讶。太快了,这样的反应几乎是接近“抢跳”了。出发的优势,使得第一个50米时,杨雨就处于第一位。然而,不甘示弱的德国姑娘在100米时追了上来。之后的100米,是杨雨全力拚搏的100米。本届比赛杨雨有些“惨”,她的教练没有来。因此,作为老队员自己就成了教练加队员。赛前,杨雨没有给自己制定什么战术。她唯一的心愿就是保持好节奏,只要有力气,就全程拚一下。正是这种没有战术的战术,使得杨雨自始至终在发力,在冲刺。昨晚最后100米的杨雨简直就是个“疯子”,全力地游,拚命地游。所以,当她以1分54秒94的成绩率先触壁后,她觉得自己累得快“崩溃”了。她的决赛成绩比半决赛成绩提高了整整3秒。从泳池内出来湿漉漉的她,在电视镜头前反复地说:“太累了,太累了。”

  这枚金牌,杨雨等待了6年。杨雨说:“我从2000年短池世锦赛拿了2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就再也没拿过个人项目的世界冠军,我想金牌已经想了很久了。”但是,有段时间杨雨有些发胖。因为没有系统训练使得她的成绩下降许多。“2004年情况不是特别好。做好每一天使我慢慢走出低谷。不过,一个人一直在顶峰也是不可能的,总会有起落。”杨雨说。

  赛后,有人问杨雨成绩为何提高那么快时,杨雨说:“吴鹏受伤还夺得金牌,我向他学习,也拼了!”

  

澳大利亚世界纪录保持者莱顿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对此杨雨有些遗憾:“希望有机会能跟她同场竞技。”

  本报记者李京红

  为了这枚金牌,杨雨等了6年本版照片均为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