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国水兵瑞恩一夜成名 陶醉于甜蜜的“上海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美国水兵瑞恩一夜成名陶醉于甜蜜的“上海幸福”

  自从好莱坞大片“拯救大兵瑞恩”上映,他便有了自己的绰号。21岁的瑞恩·罗奇特,这个美国游泳队里的“大兵瑞恩”,昨天成为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的风云人物。他不仅刷新了男子200米仰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两项世界纪录,还毫无争议地当选本次大赛最佳男运动员。

  “两次改写世界纪录,我真是想也没想过”,“大兵”在完成兴奋剂检查后立即被队友灌了两大杯香槟。一张娃娃脸,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道弯月,瑞恩显然已有了些醉意,“这可是我甜蜜的‘上海幸福’。”

  提着裤子签名

  接二连三地登上领奖台,瑞恩已有些犯迷糊。突然间运动裤的松紧带出了问题,走在通往休息室的走廊里,他一手提着裤子,一手示意起哄的队友们安静,“嘘——今儿晚上,瑞恩请客。”

  十几个姑娘争先恐后地来要签名,她们并不知道瑞恩是谁,只是觉得他“好帅,好帅”。美国队的新闻官萨拉没了平日里的好脾气,公事公办地为瑞恩“扫雷”:“不,不,不。”瑞恩不忍拂人心意,对于签名合影的要求统统满足。“我一直是个大好人。”挤挤眼睛,他还是个享受出名的大孩子。

  “事实上,爸爸说了,无论将来是平凡或出众,都要有一颗平常心。”对于瑞恩来说,爸爸不仅是最了解自己的教练,同时也是人生路上的楷模。“第一次被爸爸丢下水的时候,我只有2个月。直到9岁我才确定游泳会是我一生的选择。”父母都是游泳教练,一池碧水似乎是瑞恩唯一的归宿。“我一直是最刻苦卖力的那一个。唯一一次睡过头误了比赛,那还是因为恶作剧的妹妹故意弄坏了我的闹钟。”美国游泳队的教练们心中,瑞恩会是下一个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他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银牌得主。

  光着膀子上台

  光着上身,喝着芬达,走起路来脚板粘紧地面,瑞恩也有着所有美国男孩的“吊儿郎当”。“嘿,穿上衣服。”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开着玩笑,“我可不想看到小姐们都因你乱了心神。”套上运动上衣,一坐到台上瑞恩立即严肃起来,他是骄傲且野心勃勃的世界冠军。

  “成为领袖,是我一生努力的目标。现在看起来,这个目标已初步有了起色。”瑞恩的成功并非轻松得来。他每天要在泳池里呆上5个半小时,游足18000米,且每周只休息一天。“不过一到水里,我就感觉自己像鱼儿那么自由,丝毫不觉得枯燥和厌烦。”

  作为实力强劲的美国游泳队此行上海的最大惊喜,瑞恩对于将来有着明确的目标:“下一步当然是

北京奥运会。我想上海是我的福地,延伸开去,中国应该也是。”除了组委会赠送的纪念品,瑞恩自己也买了好几串火红的中国结:“背包上挂一串,家里的墙壁上可以挂一串更大的。剩下的那些要送给朋友们。”

  由着性子撒欢

  瑞恩离开赛地回宾馆时,已过了夜里11时,但这一夜属于他的热闹,才刚开始。“队友们说了,今天太高兴,一定要不醉不归。”

  宿醉,或是清醒,昨夜过后,瑞恩今天便丢下了他那些前往北京游览的队友,只身起程飞赴佛罗里达,“因为比赛,我已经拉下很多进度,必须回家赶功课。“中国的风光,下次再看。”

  骨子里,瑞恩是个认真又有想法的年轻人。他在佛罗里达大学里的主修专业是体育管理,“我的逻辑是努力工作,努力撒欢。退役之后进美国泳联或是别的体育机构做事,基础很重要。”

  让瑞恩归心似箭的,还有迪克、佐斯和罗特维勒斯。这3只小狗是他的掌上明珠,“每次我一离家,它们便冲着我直摇尾巴,眼巴巴地盼着我回去。”这次世锦赛的吉祥物“勇勇”,将成为小狗们的新玩具,“让我周遭有生命的一切,都来分享我在上海得到的幸福。这将是对我最好的鼓舞。也许若干年后,我会发现在上海的这个星期,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本报记者华心怡

  瑞恩欢呼胜利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