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城遇大事 开心也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小城遇大事

  一曲名扬天下的《胡桃夹子》,加上驰名欧洲的“玩具之都”美誉,让人口不到50万的德国小城纽伦堡即便在中国也颇具知名度。作为本届德国世界杯12个主办城市之一,纽伦堡正逐渐打破往日的宁静。世界杯对纽伦堡来说显然是“小城大事”,绿茵激情的影响力随处可见。

  球迷成隐忧

  历史上,纽伦堡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直辖的统治中心城市之一。纽伦堡在纳粹德国时代成为纳粹党一年一度的党代会会址,第三帝国著名的反犹太纽伦堡法案就是在此处出炉的。正是因为纽伦堡的特殊身份,第二次

世界大战后的清算纳粹战犯罪行的纽伦堡审判也是在此举行的。

  虽然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但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这些陈年旧事却可能成为纽伦堡人的一件心腹大患。由于纽伦堡当局已经决定,在世界杯期间将不会关闭纳粹历史遗迹。而英格兰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正好在纽伦堡进行。很难想象如果大批英国球迷聚集在纽伦堡,届时将会是何种情景。好勇斗狠的英国球迷绝不会在纽伦堡忍受新纳粹们的挑衅,一旦双方发生火拚,造成的影响力肯定不会小于世界杯。

  开班扫球盲

  有烦恼自然也有开心的事情。对于那些原本并不关心足球的女性来说,世界杯成了她们增加足球知识的绝好机会。日前,当地一家成人教育中心开办了一个专门针对女性学员的足球知识速成班,目的在于使她们能够更好地观看世界杯。

  这个设在德国纽伦堡市培训中心的足球知识速成班所教授的课程名为“女人们现在就想理解足球”。两位女教师将为学员全面介绍足球比赛的规则、专用术语和部分著名球星的故事。同时,学员们还将有机会现场观看一场

德甲联赛。该培训中心的网站有这样一段话:“你是否曾经惊诧于男人对足球的痴迷?你是否想知道为什么裁判会判某个球员越位?现在,你有机会学习足球的知识,当观看世界杯时,你就明白别人谈论的话题了。”

  玩具也跟风

  作为欧洲知名的玩具之城,纽伦堡自然不会放过世界杯这么一个黄金般的机会。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世界最大的玩具展览会也吹起了“世界杯风”。以德国国家队队员为原型的玩具娃娃在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德国眼镜商斯特凡妮·贝恩特展示一款新型隐形眼镜。这款名为“魔力镜片”的隐形眼镜一只为足球图案,另一只则为德国国旗的色彩。尽管这款隐形眼镜的价格为45欧元并不便宜,但不少人依然趋之若鹜。的确,还有什么比在世界杯戴着这样的隐形眼镜去现场看球更有创意呢?

  本报特约记者《踢球者》中文版主编张弘

  (本报纽伦堡今日电)

  拨打52544690,有机会获得昂立多邦赠品

  纽伦堡街头世界杯气氛渐浓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