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劳伦斯奖”今晚揭晓张丹张昊角逐“最佳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本报讯代表当今中国体育最高奖的2006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将于8日晚在湖南长沙揭晓,都灵冬奥会上的感动人物、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凭借受伤之后的夺银壮举角逐最佳组合奖,届时将携手踏上星光大道。

  张丹/张昊在上个月曾获得“CCTV体坛十大风云人物奖”,此次他们将与郭晶晶/李婷(跳水)、王励勤/郭跃(乒乓球)和郑洁/晏紫(网球)共同角逐最佳组合奖。

  本届“劳伦斯奖”扩容至11个奖项,共有60余人/队次入围。其中年度突破奖入围人选多达7人,包括在都灵夺得中国雪上项目首枚奥运金牌的我省运动员韩晓鹏、摘取中国第一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郑洁/晏紫、为中国拳击夺得首个世界锦标赛冠军的邹市明和在墨尔本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创造“程菲跳”的程菲等。此外,以“眼镜飞人”胡凯和“女刘翔”黄潇潇为代表的多位运动员分别入围年度最佳新人男、女运动员奖;都灵冬奥会夺金的我省巾帼英雄王濛成为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有力争夺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佳人气运动员奖的入围者中有3位我省的冰雪运动女将,分别是杨扬、王濛和李妮娜,她们将与刘翔、丁俊晖等4人在人气上一较高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