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上海滩再次飞行集训 上海申花国脚最早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9 今晚报

  昨天下午报到,今天下午正式开练。在距离亚洲杯足球赛第三场预选赛开战还有四个多月的时候,中国队进行了首次飞行集训。队员们要通过这次短暂的集训温故而知新,主教练朱广沪也渴望能够发现新的可用之材——

  国足上海滩集训

  本报记者 王耀铭 实习生 谢晨 常凤琪

  报到:申花国脚早来

  自从上海国际队西迁至陕西西安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便冷清了下来。不过,国足昨天开始的集训又让这里成了球迷瞩目的焦点。根据计划,国足此次集训的场地就是八万人体育场。出于方便训练和休息的考虑,国足队员的下榻地点也正是八万人体育场附属的一家酒店。“距离太近了,完全可以走着去训练场。”一位队员这样说道。

  由于国足此次的集训地点是在上海,所以来得最早的是上海

申花队的国脚。这其中自然包括已经远离国足多日的刘云飞。昨天17时是国足规定的报到时间。此前半小时则是国脚报到的高峰期。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一位国脚的身影。不过,李雷雷、李金羽、徐云龙和陈涛等几位队员因为航班误点而姗姗来迟。拉伤了韧带的周挺更是彻底地提前缺席。李玮峰是最晚到达的一员,由于本轮停赛使得他有了回家探亲扫墓的机会,所以国家队教练组也特批他晚上归队即可。

  集训:包括三项内容

  由于在昨天一大早就临时赶往北京参加会议,朱广沪并没有在国足报到后的第一时间和队员们相见。昨晚,国足的报到会由领队朱和元主持。他代主教练朱广沪向队员们传达了此次集训的任务与要求。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也表示此次飞行集训虽然时间短,但是内容却很充实。“主要有三项内容吧。”朱广沪这样说道。

  首要内容自然是总结已经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的得失。朱广沪告诉记者,这次大家不仅要总结失利的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同样也要总结取胜了的主场对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有时候比赛虽然赢了,但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朱广沪说道,“即使是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在总结已经进行了的比赛之后,国足的第二个任务就是针对接下来的四场亚洲杯预选赛进行相应的准备和部署。而最后一项工作则是队员们没有想到的,即总结前六轮的中超联赛。“国家队的队员在各俱乐部队中都是骨干。”朱广沪说道,“希望能够通过总结联赛,让大家看清自己表现好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争取在接下来的联赛里扬长避短。”

  答疑:用人各有原则

  此次国足集训名单中有一些球员的入选令外界感到疑惑。例如像来自

辽足的年轻门将张鹭的入选就出乎绝大多数人的预料。对此,朱广沪表示国家队集训的主要目标自然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但是同时也要着眼未来。“这次集训有不少年轻队员,虽然我不一定会带他们去踢亚洲杯,但现在国家队的每一次集训的同时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人才。”朱广沪说道,“现在让他们来国家队锻炼并非拔苗助长,恰恰相反,通过和老队员的共处和以大带小,可以让年轻队员更好地成长。”

  此外,对于名单中一些在联赛中状态并不出色的球员也参加本次国足集训,朱广沪表示这有客观的原因也有教练用人思路的问题。“大连实德队由于有亚冠联赛,所以这次没有征调他们的队员。国家队自然要补充其他球员。”朱广沪说道,“此外有些球员在联赛中表现不抢眼,并不完全是能力问题。这也和俱乐部对他们的使用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