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营宝贝”火辣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10 中国体育报

  “篮球宝贝”上场了,音乐骤然响起,整个球场沸腾了,那充满时代感的青春劲舞,让官兵如痴如醉……前不久,笔者在第二炮兵某基地文化广场看到,两支实力相近的篮球队正杀得难分难解,比分胶着上升。中场休息时,一群“篮球宝贝”舞动身姿,吸引了广大球迷的目光。青春的容颜,美妙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不时赢得场外官兵的掌声。她们就是该基地通信女兵连的“篮球宝贝”拉拉队。

  女兵连的“篮球宝贝”由10多个人组成,她们都是一些爱好舞蹈和追求形体美的女战士。据了解,她们的训练也是自发的,因为参加舞蹈训练需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只能用军事训练的间隙和课余时间进行合练。从去年10月初组队开始,刚开始训练时,每周要训练6个小时,现在是每周三和周日晚训练两次。经过刻苦的训练,她们现在各种动作已基本成熟,成为吸引球迷的一大亮点。她们活力四射的舞蹈,有效地烘托带动了现场气氛,让观众们感到轻松有趣。

  “训练苦吗?”“篮球宝贝”杨一凡:“是有点辛苦,因为这些动作都是幅度较大的,两个小时下来汗流浃背的。我们都很喜欢跳舞,音乐响起来,我们舞起来的时候,觉得这是一种享受!”

  “这样耽误正常的军事训练怎么办?”

  “有一点,你看我们明天要参加话务专业知识考核,但我今晚还要在这里训练,只不过要比别人多付出点罢了。不过在平时,这倒是打发课余时间的好方法。”说到这里,杨一凡嫣然一笑,自信地说:“不过我还是认为今晚的训练不会影响我的成绩的。”

  场上音乐响起,“篮球宝贝”们灿烂地笑着、快乐地跳着……

  “这么多高难度的动作,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你们练得这么好,你们是怎么练得呀?”

  “在底下练呗,有时候一晚上教十几套动作,而且没一个重复动作,我们只能回去好好练、快速‘消化’。有的时候,就连晚上睡觉前,我也要在脑子里过一遍动作要领,否则下次练时就忘了。”身高1.80米的连长、曾经学过形体礼仪的模特顾娟正在为即将登场的女战士们放松紧张的情绪,“不要紧张放开点,投入地演出就行了。”谈起表演的内容,顾娟告诉我们,“开场是歌曲《潇洒女兵》的调子,用彩带挥舞来表现那种开场的喜庆;中场是一组较复杂的动作,比较注重活力,其余的是夹在比赛中间的几套简短的动作。”

  篮球宝贝在赛场上激情四射的表演,往往让比赛更加精彩动人。与NBA、CBA中的“篮球宝贝”不同的是,女兵连篮球宝贝不仅代表团队,更代表基地的形象。因此连队从选拔队员、训练队伍到选择音乐、制作服装都力求达到最好。我们看到这10名“篮球宝贝”个个面容清秀,身材匀称。连长顾娟说:“我们挑选的队员身高要在1.62米以上,而且身材匀称;最重要的是她们现场的表现力要好,能调节比赛气氛。我们的表演综合了各种操的表现形式,糅合了现代舞、拉丁舞、街舞等舞的动作。舞蹈的伴奏音乐同样经过了精心挑选,特地选用了快、慢节奏相结合的组合歌曲。整套动作动静相宜,既热情奔放,又优美舒展,力争带给人以美的享受。”据悉,篮球宝贝们从这个月才开始正式训练,她们在基地“八一杯”篮球赛的首次亮相就获得官兵好评。

  尽管这些“篮球宝贝”拉拉队在动作编排上还有待完善,她们的临场经验还有待丰富,但是她们的青春活力以及她们身上特有的军人的魅力,令她们光彩照人。石子强周红斌冯金源鲁志钢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