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池世锦赛昨结束中国水师三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范文博】2006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昨晚在上海落下帷幕,最后一天比赛精彩纷呈,中国选手更是大放异彩。美国选手罗切特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以1分49秒05的成绩问鼎,将原世界纪录缩短了1.38秒;齐晖、吴鹏、杨雨也纷纷加冕,罗男、高畅和张琳则各添一铜。

  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南非选手范比约恩在前50米处保持领先,美国名将科克和
齐晖则分列第2、3位,但在比赛进行到150米处时,后程优势突出的齐晖已经夺回了第一,此后她顺利地将优势转化为了胜利,最终以2分20秒72的成绩第一个触壁,夺得了个人在本次大赛中的第三枚金牌。由于南非的范比约恩犯规被取消成绩,以第四名结束比赛的罗男名次前提,夺得铜牌。

  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52秒36的成绩获得了中国队在本届男子项目中的唯一一个冠军,他的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就在两天前的热身训练中,吴鹏还不慎弄伤了脚趾,最终被确诊为左脚第五脚趾骨裂。他昨天愣是忍着骨裂的伤痛夺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中国选手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并不被大家看好,但凭借强劲的冲刺,杨雨最终以1分54秒94的成绩将这枚金牌收入自己账下。

  另外,高畅和张琳分别夺得了女子50米仰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季军。欧阳鲲鹏排名男子200米仰泳的第4。在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周雅菲和焦刘洋分列第5、6位。由欧阳鲲鹏、谢智、王栋、黄绍华组成的

中国队位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5名。

  在最终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5金1银6铜位列探花,

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分别以12金8银4铜和6金8银8铜的成绩分列前两位。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