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重新集结首要“复习” 朱广沪吸取教训重点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每日新报

  新报上海电【记者赵睿】27名国脚昨天下午登陆上海滩,由于主教练朱广沪临时要出席总局举办的一项评奖活动由上海飞往北京,再加上是报到的第一天,所以国脚们并没有进行训练。从今天开始,朱家军将进行为期4天的“复习”,朱广沪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前锋们找回进球的感觉。

  这次集训名单中,朱广沪一共招进了7大前锋,分别是谢晖、郜林、毛剑卿、李金羽
、韩鹏、李毅、陈涛,而后卫只有5人,这充分显露出朱广沪的用意。加上因亚冠而没入选的实德的邹捷、朱挺,以及海外的董方卓、石俊,朱广沪有意在这11位前锋中挑选门前的“超男”。入选的7人中上海申花的前锋谢晖、郜林和毛剑卿在联赛中至今寸功未立,其余4将中也只有李金羽状态好一些,已经打进4个球,剩下的3人仅各有一球入账。这种状态显然不是朱广沪所满意的,因此,今天下午3点半的第一堂训练课,朱广沪将把重点放在前锋身上。

  朱家军本期集训的另一特点是观察两个边路的“板凳”。吸取了上一场与

伊拉克队比赛时边前卫告急教训的朱广沪把周挺、徐亮、卢琳3名非常有特点的左脚球员重新招进队,右路则继续上演曹阳、蒿俊闵和王亮三人之间的PK。左右边前卫各有3名队员,由此不难发现,朱广沪是下决心即使在孙祥、孙继海不能出战的情况下,也要打通“边路走廊”。

  由于实德有亚冠任务,因此,本期集训少了大连球员的身影。即便是朱广沪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本期集训也只能是虎头蛇尾。中国足协下发的集训通知是4天,但是天津和山东的7名国脚将等不到集训全部结束,13日一早就要飞回各自俱乐部,备战下一轮比赛。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