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魂,卡恩出丑不莱梅(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2 城市快报

  德甲第29轮比赛拜仁对阵不莱梅,克林斯曼出现在现场,电视转播镜头也一直在德国队主帅与前国门卡恩之间频繁切换。似乎只有在不莱梅进球的时候镜头才会关照一下比赛———即便如此,卡恩的沮丧和愤懑还是占据了电视画面的中央部分。放弃卡恩是否是一个明智之举?现阶段看来卡恩确实不在状态,但这样的经历在“超级奥利”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出现了太多次,无论他能否重返巅峰,世界杯上也只能做一名看客。

  ■落选波及联赛

  任何一位铁打的主力被摒弃在国家队的大门外都不会好受,提前公布主力门将对于德国国家队和克林斯曼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毕竟接下来球员和教练都不会再被流言困扰;但对于俱乐部,尤其是已经将联赛冠军视为囊中之物的拜仁慕尼黑来说,却绝对是个灾难。

  很显然,本场比赛卡恩确实受到了与克林斯曼“私人会面”的影响:开场仅两分钟,近来被莱曼挤掉国家队主力位置的卡恩就出了洋相,在开球门球时,不慎滑倒,令现场的球迷唏嘘不已。但很快卡恩就恢复了常态,第13分钟,克洛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卡恩反应神速将球扑出。第33分钟,卡恩再次遭受打击,克洛斯左侧底线传中,德米凯利斯封堵未果,施魏因斯泰格头球解围失误将球打进自家大门。看着沮丧的队友,卡恩没有像往常般大声咆哮,而是走上前去安慰了“小猪”几句。

  此后拜仁依然不在状态,下半场第80分钟,延森推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3分钟后博罗夫斯基中路低射依然令卡恩扑救不及,不莱梅最终以3∶0主场完胜

拜仁慕尼黑。目前拜仁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2的
汉堡
7分,此前积累下的巨大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卡恩最受同情

  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卡恩心情沉郁,比赛中他经常故意与对手发生冲撞,几乎是在用身体发泄着心中的不满。

  比赛结束后,卡恩一言不发径直走进了更衣室,随后还是马加特出来打了圆场:“我们不想找他当替罪羊,卡恩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我不想把责任推给克林斯曼前一天的决定,卡恩是本场比赛的焦点,在获悉自己落选一号门将之后,他仍然决定在今天出场,我对他的能力从来没有怀疑过,事实上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

  不莱梅主教练沙夫甚至也对克林斯曼表示了异议:“在这场尖峰对决之前宣布这样的事实在不妥,现在比赛似乎反倒成了次要的事情了。”克洛斯则在庆幸自己的担心没有成为现实:“赛前我认为拜仁肯定会更疯狂。我不知道奥利(卡恩)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但也有可能这会是他又能扑出必进之球的一天———好在现在都结束了,而且结果还算不错。”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