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将下岗,年龄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2 城市快报

  42岁的克林斯曼抛弃了37岁的卡恩,同一代球员之间似乎已经没有了共同语言。主教练可以尊重每一名球员,但却无法容忍球员凌驾于自己之上。克林斯曼需要那些“听话”的队员,年轻球员如是,老将亦然。沃恩斯被开除出国家队已经为卡恩事件埋下伏笔,克林斯曼注定无法大度到容下个性过于突出的卡恩。

  翻看克林斯曼的教练履历,很难找出一点有说服力的数据。球员转行教练似乎是顺
理成章的事情,但这并不代表每个人都能坐稳国家队的位子。克林斯曼昔日的锋线搭档沃勒尔也曾试图挑战国家队帅位,但经过了一个小高潮后他很快就被无情地抛弃了。克林斯曼在接过国家队的帅位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未来几年中德国队年轻化的方针。哈曼、诺沃特尼、比埃尔霍夫和扬克尔等一批老将纷纷下岗,默特萨克、拉姆和波多尔斯基等小将迅速上位,连德国媒体似乎都难以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原来德甲联赛中还蕴藏着如此多的“天才”和“璞玉”!

  年轻的德国队虽然成绩不好不坏,但重要的是克林斯曼已经有了自己的嫡系。在后防线上,为了扶植小将迅速成长,“轰炸机”依然抛弃了经验丰富的几位老将,而沃恩斯也许算是其中的一个另类,他大胆指责克林斯曼的“背叛”和口是心非———而结果,这位老将被永远踢出了国家队的大名单。卡恩不会留恋2号门将的位置———实际上这个位置克林斯曼也早有了心仪的人选:维泽和希尔德布兰都是中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

  这个时候卡恩或许应该考虑一下马加特的建议:“如果我是卡恩,我会毫不犹豫地离开这个位置。”不能否认,马加特的言语中稍存私心;但这对于卡恩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个最好的结局呢?年龄或许不是问题,但态度却是很重要的问题。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